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南乐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推进会
编辑:南乐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24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教信讯(通讯员:李石英)623日,南乐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运昌参会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局主任科员崔自奎主持,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县直学校及民办学校校长(园长)与会。

郭运昌就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强调:一是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全县各学校要成立防溺亡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二是强化宣传教育,使防溺亡宣传教育达到家喻户晓。三是认真排查学校周围危险水域,登记造册,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四是教育局督导防溺亡工作要常态化,在督导过程中对发现不作为行为要予以严厉追责,确保全县教育系统不发生溺亡事故。

会上,崔自奎通报了濮阳市政府召开的防溺亡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对今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发挥好学校教育宣传优势,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黑板报、校讯通、家长微信群、安全教育平台等形式开展好防溺亡宣传教育活动。二是周围辐射有水域的学校切实安排好人员值班,对重点水域在重要时段要加强值班值守。三是暑期期间,学校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学生家访,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宣传教育。

南乐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推进会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