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南乐县拉开全市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培训的序幕
编辑:高飞老师       发布时间:2019-08-31      来源:濮阳教育网

830日上午830分,南乐县教育局机关大礼堂座无虚席,来自全县各乡镇中心校和县城区学校的主管校长和资助专干共150余人,参加了 “濮阳市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南乐县站”的培训,由此,也拉开了全市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培训的序幕。

南乐县拉开全市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培训的序幕

近日,为提高各县区和学校资助工作管理水平,提升学校资助管理者和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全力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学生资助工作,为教育扶贫和脱贫攻坚助力,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举办全市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培训的通知》。通知强调,2019年是全国、全省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范县和台前县脱贫摘帽之年,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近几年,虽然我市在精准施策、精准识别、精准资助、全面覆盖、应助尽助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离精准资助“零差错”、 操作规范“零失误”、 社会满意“零投诉”上还有一些差距,全方位的强化培训,建设和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素质精良的资助队伍迫在眉睫,也是新时期下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需要。

通知要求,此次全市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培训将由各县区具体组织,市教育局全面指导,力争秋季开学前后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统一轮训一遍,做到全员参与,不拉一校。市教育局还专门组织了专家培训团队,并邀请省级专家参与培训,重点对我市出台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深入解读,对全国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系统和全省家庭困难学生识别系统的操作强化培训,对开展秋季学期建档立卡学生数据核查精心部署,进一步确保教育扶贫学生资助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全面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