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培训圆满结束
编辑:濮阳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阳市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培训圆满结束

濮教信讯 为扎实推进全市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的开展,全面提升学校资助管理者和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学生资助工作,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培训。

培训采取了全市统一选派专家培训团队和邀请省级专家参与授课,由各县具体组织设立培训站,以巡回培训的方式进行。此次培训重点对我市出台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进行了深入地解读,对全国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系统和全省家庭困难学生识别系统的操作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对开展秋季学期和今后一个时期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濮阳市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培训圆满结束

历时半个月,全市共有720所乡镇中心校、成建制学校和市、县城区学校参与了培训,各级各类学校的的主管校长和资助专干等1440余人参加了培训。全方位的强化培训,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真正做到了全员参与,不落一校,为建设和打造一支业务精良、素质过硬的资助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新时期下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开创了良好的开端,为全市学生资助在助力脱贫攻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濮阳市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培训圆满结束

2019年是我市脱贫攻坚关键的一年,也是范县和台前县脱贫摘帽之年,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学生资助是教育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一项主要内容,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脱贫攻坚的成效,政策落实是否到位,资助对象是否精准,资助标准是否准确,资金发放是否及时,事关教育扶贫和脱贫攻坚的大局。

脱贫攻坚以来,虽然我市学生资助工作在精准施策、精准识别、精准资助、全面覆盖、应助尽助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距离精准资助“零差错”、 操作规范“零失误”、 社会满意“零投诉”上还有一些差距。

因此,通过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和开展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的培训,使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将学生资助工作当做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突出学生资助工作的政治责任,强化工作保障,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总体目标,以“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面覆盖”为基本要求,把学生资助的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到每一个贫困家庭。以舍我其谁的担当,自觉担负起推进教育扶贫学生资助的历史使命,助力脱贫攻坚、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