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全力以赴战疫情,教育系统在行动(之一)
编辑:王丁昕       发布时间:2020-01-30      来源:濮阳教育网
 

开发区教育局 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校信通、微信、班级群等多种方式积极转发《国务院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的通知》,发送“致家长一封信”和疫情防控知识2.78万人次。二是强化值班值守。抽调数十名精干人员对分包住宅小区进行值班看守,对进出小区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排查登记工作。三是严格落实要求。立即暂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通知辖区内各类学校延期开学,同时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做好网上授课辅导。

濮阳外国语学校 129日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通过了《濮阳外国语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做好排查工作。每天统计外地师生及家属返濮情况,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二是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动员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如期到居住社区报到,服从社区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好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在临街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通过微信群、校讯通等渠道向广大师生、家长传达工作部署和防控知识,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消除不必要恐慌情绪。

濮阳市子路小学 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研究制定了“七同步”策略保证网络学习质量。一是课前预习同步走,任课老师利用微信平台指导学生预习新课;二是线上授课同步走,安排学生跟随“同桌100学习网”听课学习,两日学完一整课;三是课后巩固同步走,任课老师根据线上授课情况,布置巩固练习;四是课外延展同步走,根据教材内容适当延展补充阅读材料,达到学以致用;五是阶段检测同步走,任课老师每线上授课一单元,安排一次单元小结,进行自我达标检测;六是课外阅读同步走,紧跟教材单元主题,推荐课外阅读,开展亲子阅读活动;七是日积月累同步走,任课老师把每单元要求背诵的名言警句,按计划推送到班级微信群,由家长配合完成每日背诵打卡。

原文下载:全力以赴战疫情,教育系统在行动(之一)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