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战“疫”宣传 网络先行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2-02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教信讯(通讯员:李源滋)21日下午,濮阳市中小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活动刚刚开始,因答题人数瞬间破2万人次,导致服务器崩溃,面对突发事件,濮阳教育党建云平台紧急对服务器进行修复和扩容。22日上午,应知应会测试活动再次启动,仅仅一上午时间,已有40余万人次登录平台,有25万人次参加知识测试。濮阳市实验小学是行动最快的学校之一,学校第一时间通过微信通知、转发朋友圈、教师网络授课引导等方式,向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家长积极宣传讲解防控知识,引导大家站在强化防控意识、提高防控技能的高度参与网上答题。为确保答题数量和质量,学校实施答题过关百分百制、班主任全员负责制、答题数量日汇报制,要求全员参与,不漏一人,百分百过关。目前已有近三分之二学生参与答题。四(14)班管语嫣积极和爸爸妈妈参与应知应会答题,遇到不会的,就一起商讨,一起百度查询。在答题中增加了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也增强了预防意识;二(3)班高熙媛和妈妈一起答题,妈妈先给孩子读题讲解,然后让孩子进行回答,如果孩子回答错了,妈妈再给孩子纠正,并且告诉她正确的答案。为了让孩子多了解一些防疫知识,她们反复练习,做了好几套题才提交成绩。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活动是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在市教育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让更多学生、家长了解病毒防治有关知识,利用市委组织部党建云平台和教育党建云平台在全市大中小学生中开展了的一项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家长积极参与,截止发稿前已有近50万人次登录平台,有30万人次参加知识测试,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达到了增加防控知识,增长防护意识,增强必胜信心的目的。

 

战“疫”宣传  网络先行战“疫”宣传  网络先行

 

 

 

战“疫”宣传  网络先行战“疫”宣传  网络先行

 

 

 

战“疫”宣传  网络先行

市实验小学四(14)班管语嫣和爸爸一起答题

 

战“疫”宣传  网络先行

市实验小学二(3)班高熙媛和妈妈一起答题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