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全力以赴战疫情,教育系统在行动(之三)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濮阳教育网

   市实验小学 采取六项举措实现疫情防控、智慧学习两不误。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召开微信视频会议,传达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向全体家长下发《濮阳市实验小学致家长的一封信》,告知家长密切配合学校做好对孩子的教育引导和防控监护,家校携手积极应对疫情。三是做好排查登记。迅速排查出 3 名于 2019 12 12 日赴武汉华师大参加培训人员,对其身体状况进行登记和观察,并如实上报。四是做好日常汇报。对上级,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师生和家长,采取班主任“日汇报”制度。五是加强校园管控。每天安排一名校级领导和中层主任值班值守,安排专人负责校园环境全面消杀,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六是推行线上“智慧学习”。利用“知识胶囊”,在网络课堂上解答学生疑问,以微课视频为学生讲新课、授新知,实现了学生学习活动不延迟,课程进度不延时,学习效果不延误。

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正常进行。一是线上教学计划制定到位。以学科和班级为单位制定线上教学计划,排出时间表,让学生在家中按照在学校的作息学习时间执行。学习内容主要以巩固知识、预习、阅读、练字、家务劳动等为主,学校还根据实际情况为学生提供时事教育、卫生健康、疫情防范、危机应对等内容的网上学习资源和线上辅导。二是学生日常动态管理到位。合理制定学生学习和生活指南,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生活。指定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加强对学生的联系和指导,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向学生了解情况、做好答疑。三是学生心理辅导教育到位。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卫生防疫指导,帮助学生消除恐惧心理,做好自我防护。引导家长做好家庭教育,积极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工作,主动向学校反映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和健康状况。四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到位。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 1000前汇总所有未在濮人员体温信息,并将防控工作情况及时上报。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