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新冠无情 资助有爱--濮阳市学生资助网络办公纪实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濮阳教育网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已经到了紧要关头,社会各界纷纷为做好防控工作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人民的正常生活也因此受到波及。但是,人心不能慌,秩序不能乱。越是在防疫治疫的关键时刻,越要确保社会的正常运行。往年,在寒假时段,我市大批次的大学生会利用假期空闲时间到教育部门办公地点进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现场还款、政策咨询、信息变更等业务。疫情的到来,现场办理势必会造成大量的人员聚集,将不利于疫情的防控。为响应国家政策,减少人口聚集,控制病毒蔓延,避免交叉感染,市学生资助中心快速反应,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在第一时间开通了网路办公平台,解决和保障了我市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学生的还款与求职等急性需求。

在濮阳市教育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市学生资助中心于21日下发了《暂缓现场办公业务的公告》,并通过濮阳市教育局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项平台向社会及时发布,全市共开通学生资助服务热线固定电话12部、移动电话(微信同号)18部,并告知工作人员联系方式,方便学生与家长进行在线政策咨询及疑难解答,将面对大学生及家长还款等现场办公业务转为网络办公,在疫情期间保证学生的还款需求能够得到快速落实。

 

新冠无情 资助有爱--濮阳市学生资助网络办公纪实

图:学生资助工作人员网络办公场景

21日发布公告以来,截止到27日,在疫情期间,学生资助网上办理一周时间,共指导办理网上还款、查询合同、信息变更、创业求职补贴等业务106(),电话咨询27()QQ咨询42(),微信咨询37()。资助人员对咨询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并通过微信、qq、电话逐步指导学生进行操作,确保学生对操作步骤熟悉,避免操作期间出现任何疏漏与错误,保证学生的利益不受损害。

疫情当前,牵一发而动全身;协同发力,落一子而活全盘。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既要鏖战疫情,也要体恤民情,真正做到抓住重点,统筹兼顾,才能最大程度趋利避害,保证社会正常运行。学生资助中心通过实际行动,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各种手段与办法,为有需求的同学答疑解惑,提供帮助。在这个略显寒冷的假期里,濮阳资助用行动和关怀,给予学生温暖与帮助。

 

(濮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供稿)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