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特殊的开学典礼
编辑:王丁昕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濮阳教育网
 

210日,正月十七,是原计划春季学期的开学第一天。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濮阳市广大中小学生在家同上“特殊的开学典礼"。

早上750分,市实验小学68个班级的4500余名学生,脱去身穿多日的家居服,换上整齐划一的校服,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早早守候在家里的电脑屏幕前。开始了这场特殊的“开学典礼”。8点整,学校“网上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在不同地方的全体师生起立,用激昂的国歌声表达心底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对防控英雄的敬仰,泪水迷蒙了双眼,责任与力量也腾涌而升。

“为了让学生在满满的仪式感中,开启新学年的学习生活,学校统一制作了庄重而大气的网络典礼背景,统一规定了网络开学典礼程序。学校还提前录制了特别润心行动视频,作为祝福和礼物送给全体师生和家长。”濮阳市实验小学校长徐相瑞说。网上开学典礼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按照各年级网上课堂课程表正式开展线上学习。网上开学典礼正式开启了师生线上学习模式,让师生幸福回归课堂,让家长全力安心工作,在共同的履职尽责中共同扛起战胜疫情的大旗,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加油!

特殊的开学典礼后,市昆吾小学三一班的丁子岚同学早上8点准时戴着耳机在电脑上进入了直播课堂。今天开学第一天,她通过在线平台,跟全班60位同学一起,第一次听班主任老师直播授课。对线上上课,丁子岚觉得比在教室上课更放松,“也许是隔着屏幕的关系吧,以前上课觉得不好意思提问,以及发言怕说错了,现在感觉都没什么顾虑了。”在这次的线上授课中,老师们通过一些线上功能引导互动,让孩子很感兴趣,从而变得更积极主动。

市八中按照要求和引领,组织学生观看由河南省教育厅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录制的《名校同步课堂》电视教学课程。市九中也选择了统一教育与钉钉平台向所有学生直播授课,各年级老师都能娴熟的操作平台,自主完成直播课,并在网络教学工作群分享了自己的直播经验与感受。从课堂的授课效果看,学生们感觉比自己自学要收获大得多,老师们也第一次收获了网络教学的经验。杨建刚老师高兴地说:“没想到,第一次直播课,这么顺畅,效果这么好!”。

按照各级教育部门要求,濮阳市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网上“开学典礼",又在开学第一天里,让中小学生在家享受线上课堂的魅力,感受线上课堂不一样的精彩。钉钉智慧教育平台、云视讯、云课堂、崇文客空中课堂……濮阳市以多种授课模式助力学生在家“听课”,真正做到教学效果“不打折”!今天特殊的开学季正式开启了疫情期间师生线上学习模式,也让师生幸福地回归了课堂。(通讯员:李源)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