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清丰县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濮阳教育网

212日上午,清丰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局全体班子成员、科级干部、股室长,各乡镇中心校长、县直学校校长,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继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战是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各学校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密的措施、更果断的行动,做好全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广大学生、教职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一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各学校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压实责任,责任到岗,任务到人。要强化督查督办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要严防死守,全面排查。各学校要建立台账,全面摸排并掌握师生员工寒假期间行程动向,及时准确上报数据。对未返清的疫区师生必须逐一通知,疫期结束前不得提前返回。由外地返清的教师、学生和家长,应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自觉居家医学观察两周,并主动向学校报告情况。三要扎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各学校要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在家学习生活,指导学生关心时事、关注健康。各学校要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全方面宣传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开展好网络教学工作,及时解决网络授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切实做到停学不停课。提前购买到位防控所需要的消毒物品、洗涤用品、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等物资,务必在217日前做好校园清洁消毒工作。四要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各学校要加强校舍特别是宿舍、食堂卫生安全管理,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加强外来人员、在岗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密切关注师生员工健康情况,切实做好相关保障工作,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五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各学校要对师生进行正面引导,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校长要亲自抓、班子成员带头抓,切实发挥教育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县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局安全稳定。

会上,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庆宣读了《清丰县教育局关于调整清丰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通知》。(李红岭供稿)

 

清丰县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清丰县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