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教育疫情防控专班快报第1期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濮阳教育网

1.210,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先后到南乐县一高、南乐县西湖小学等学校,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听取市教育局局长都国林和县区及有关学校的工作汇报后,邵景良对我市教育系统和所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成效,以及富有特色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邵景良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采取战时措施、执行战时纪律,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细的措施,创建无毒校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夯实各方责任。教育部门要履行好领导责任,学校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二要详细摸底排查。通过多种方式,将师生及其亲属的“排查面”加宽,将每人的行动轨迹和身体状况“排查链”加长。三要细化防控措施。制定细化具体可操作的防控办法,减少人员聚集,切实创建无毒校园。四要扎实做好准备工作。教育部门要制定分批、分类开学方案,对各学校开学方案严格把关,储备好疫情防控物资,加大消毒防疫力度。五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教育部门要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与社区、农村以及卫生健康部门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制定好应急预案。

2. 210,市教育局局长都国林主持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纪要(20201)精神、29日下午市委书记宋殿宇、市长杨青玖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自觉服务服从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加强分析研判,细化工作预案,落实防控措施,千方百计把疫情阻挡在校外,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3. 210,市教育局局长都国林主持召开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会议,传达市委副书记、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邵景良指示精神,通报各小组人员组成,明确工作职责,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不能有任何麻痹松懈情绪,凡是涉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安排必须高标准落实到位,重要工作情况每天要上报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市政府副市长孙永振。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工作专班各小组要不等不靠,按照职责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工作开展情况每天报送综合组。三要争取出新出彩。加强网上教学研究,精准摸排师生信息,继续加强民办教育机构督导,及时发现宣传推广学校好的做法。

4.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截止10日,全市中小学共筹措到红外热成像仪36个、手持式红外额温仪1463个、玻璃体温计7051个、紫外线灯或移动式紫外循环风消毒机230个、移动式紫外线消毒灯818个、一次性医用口罩64793个、84或其它含氯消毒液17229.781升、普通洗手液4715瓶、一次性工作帽3944个、一次性乳胶手套4189个、N95口罩225个、护目镜100个、长袖橡胶手套342副、一次性防护服325个、一次性防水围裙或防水隔离衣760个、工作鞋或胶靴448双。

5.网络授课开展情况。目前,全市已开通并正在使用的网络授课平台主要有钉钉、同桌100、名校同步课堂等。截止10日,全市参与网络授课中小学校共计1030所,参与班级7843个,人数633467名。其中,市直(包括油田)学生参加网上学习144796人(含小学、初中、高中),濮阳县120000人(含小学、初中),清丰县62139人(含小学、初中),南乐县93083人(含小学、初中),范县67176人(含小学、初中),台前县44000人(含小学、初中),华龙区10000人(含小学、初中),开发区18000人(含小学、初中),示范区6695人(含小学、初中),工业园区1738人(含小学、初中),各县区高中65840人。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