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濮阳延期开学不停学贫困生“流量包”免费用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濮阳教育网

(通讯员 王振琦)为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校延期开学和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安排部署和总体要求,濮阳市教育局发布了《濮阳市中小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的指导意见》,保障网上教学线上学习正常进行,市教育局联合移动、联通、电信三家通信运营商实施延期开学期间特殊政策,即延期开学期间建档立卡贫困生线上学习免流量费,偏远农村中小学教师免费赠送流量包和全市教师家庭网络统一提速,以确保网络教学与学习全覆盖。

市教育局局长都国林说,延期开学期间,为了做到停课不停学,将广大中小学生因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及时指导各地、各学校因地、因校、因生选择适合的线上学习方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网络学习能力,适度进行网上教学和线上教育活动,据统计,210日传统开学日以来,我市90%以上的孩子参与了线上学习,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但也有一些偏远农村的孩子因家庭困难影响了正常上网学习,为减轻困难农村家庭学生负担,提高线上学习覆盖率,不让孩子因贫困失去线上学习的机会,更不能让孩子因交不起流量费而掉队,为此,我们与三大运营商协商,开展了贫困家庭学生线上学习送流量和网络提速活动。

市移动、联通、电信三家通信运营商也都积极响应,表示要切实履行好企业的政治责任与社会责任,同教育系统共克时艰,一起战, 强化网络支撑,为实现濮阳中小学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线上教育提供保障。

中国移动濮阳分公司表示,将全力提供稳定的网络通信及网络保障服务,以支持濮阳教育在线教学工作。每月对偏远农村教师、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所用移动号码按月赠送10G的流量,对使用移动互联网专线和宽带的贫困家庭提速至100M,全市教师提速至500M,以保障疫情期间教师和学生正常访问网络教学平台资源,实现停课不停学

中国电信濮阳分公司承诺,先期给予贫困生免费提供10G“流量包”,将针对各级学校全面免费开放天翼云直播用于在线教学;针对各个班级需要特别免费开放天翼云会议系统;针对家长、学生进行网络听课学习免流量费服务,投入资金用于广大农村地区网络带宽防拥塞、双路由升级,扩容汇聚节点、核心交换机出口带宽,确保宽带网络安全、快速。

中国联通濮阳分公司决定,为濮阳市打造智慧教育直播+学习互动社区服务平台,且提供通信及网络保障服务和免费的网络平台,并将使用联通手机号码的教师和贫困家庭学生,赠送10G流量包用于访问网络教学资源,同时提升带宽,成立三级党员突击先锋队,确保濮阳教育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在全市区域得到实施,实现教得好、学得好,体现教育公平均衡。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41938名,教师47000人。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