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市直各学校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打造精彩纷呈的线上课堂(一)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濮阳教育网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广大学生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市教育局局长都国林提出,要按照分级要求、辅导自学、减少新课、活动为主、简化操作的原则,因地、因校、因人选择适合的线上学习方式,科学上好网课,保证学习效果。全市广大中小学校按照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探索新的教学载体,不断丰富教学内容,有序开展网上教学辅导,实现线上课堂精彩纷呈。

 市第二实验小学  举行了“爱我中华 致敬英雄”线上爱国教育主题活动。升国旗、唱国歌,全体师生庄严致敬五星红旗、致敬英雄卫士;英雄故事、你讲我听,感人视频、人人观赏,一个个生动、鲜活的英雄故事,一幅幅让人肃然起敬的抗疫画面,令人动容;庄严的宣誓仪式,表达了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的强烈愿望;校长李慧军号召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激励广大学生爱党爱国、发奋学习。别样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全体师生及家长深受教育。

市第三小学  开通防疫心理支持援助热线。学校组织7名具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教师,通过援助热线,以心理咨询与帮扶、危机干预与救助、心理抚慰、情绪疏导为主,面向广大师生和家长以电话热线和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的形式,开展免费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学校师生和家长平稳而有意义地度过这个特殊假期。

市子路小学 开展暖心周末系列实践活动——“同心抗疫爱国爱家”。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引导下,用一篇篇情文并茂的文章书写出对时代英雄的敬意;通过关注新闻来感受“最美逆行者”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壮举;通过录制视频、绘制手抄报、创编儿歌,为武汉人民送上最诚挚的祝福,表达了自己的爱国之情。

市实验中学  开展“抗击疫情 我们都在”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当前、重任在肩,致敬“逆行者”,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接下来、看我们等六个环节的活动互动,在丰富学习生活、普及疫情知识的同时,对学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市第六中学  217820分,组织全体师生应邀参加了全国中小学生共同在线上举行的“开学延迟,我们对祖国的爱不延迟”升旗仪式。 855分,“升旗仪式”在嘹亮的《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短短35分钟的“升旗仪式”,带给了全体师生的是思想的升华和爱的延续,是面对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疫情的深刻反思和教育思考。  

市第十中学  为更好抗击病毒,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开展了“网上大课间”活动。在每日上午和下午的大课间时间,由体育教师在网络上隔空带领学生开展眼保健操和学校自创的健身操、跳绳、坐位体前屈等活动,让孩子们劳逸结合,既保护了眼睛、锻炼了身体,又缓解了学习压力和身体疲劳,受到了广大学生及家长欢迎。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