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暑期培训积底蕴 业务技能再提升 ——第二实验小学开始暑期校本培训
编辑: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7-08-26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教信讯(通讯员 贾香菊  刘秋娣)近期,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工齐聚五楼会议室,拉开了暑期校本培训的序幕。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濮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魏汉武做《教师课堂语言漫谈》专题报告。

教学语言是教学内容的直接体现,是课堂教学使用最广泛的信息载体。魏汉武院长主要从“正确规范、诚恳亲切、抑扬顿挫、逻辑严谨、启发诱导、生动幽默、态势得体自然”等七个方面为我们阐述课堂语言的魅力与内涵。他声音浑厚,语言生动,并结合多种文体进行示范朗读,赢得教师的阵阵掌声!

魏汉武院长就“教师的态势语言”做了详细讲解与示范。过程中,他提出眼神的传递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教师需要通过眼神把自己的心理变化、学识、品德等传递给学生,也需要通过眼神的关注来了解学生的课堂动态,从而更好地把握教学;此外,教师的面部表情、手势和体态等无声语言也可以为教学活动顺利开展服务。针对教师的职业特性,魏院长从气息控制入手,带领全体教师体验如何正确发声,提升声音的感染力,体现语言魅力,增强课堂吸引力。听了魏院长的报告,老师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不断积累,不断加强语言基本功训练,提升语言表达艺术,做一位有语言魅力的老师。

报告结束后,李慧军校长对魏院长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说语言素养是教师的必备基本功,鼓励教师从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开始,提高课堂语言运用能力。在课堂上,老师能美美的朗读,学生能有语感的表达!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