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市昆吾小学戚城校区开展“爱绿护绿,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编辑:濮阳市昆吾小学       发布时间:2018-03-13      来源:濮阳教育网

 

3月12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濮阳市昆吾小学戚城校区开展“爱绿护绿,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举行升旗仪式。仪式上,通过师生演讲,少先队大队部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亲近自然,热爱自然,爱绿护绿,倡导绿色环保、生态文明你我共建。同学们利用周末制作了精美的“爱绿护绿”卡片,孩子们对绿色的向往与祝福都写在了小小的卡片上,有的希望小树快快长大,有的希望地球上的树木能更多一点等等。小小的卡片表达了自己对生态文明的向往和积极投入实践的决心。仪式上,老师们给孩子推荐了与树相关的书籍《是谁在种树?》、《大提琴之树》、《小浩的橡树子》、《生命之树》、《种树的男人》和《我们为什么要砍树》等精彩绘本。大队辅导员于海利老师告诉大家植树节不仅是这一天,我们要过植树周、植树月,植树,给小树浇水,少开一天的车,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爱绿护绿”的宣言。

二是召开主题班队会。下午各班分别召开"爱绿护绿"专题班队会,借助魅力德育课程《润心润德 ,滋养成长——魅力少年道德素养提升手册》,全校共同学习第二课“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孩子们读故事,谈感受,乐思考。

三是开启“龙城春色我记录”研学之旅。学校号召师生家长要在这个生命勃发的季节,用心去体验、观察、记录龙城曼妙的春色和美好的时代,更加热爱家乡,热爱自然,热爱生活。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