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市子路小学举办“书香校园”启动仪式
编辑:濮阳市子路小学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教信讯(通讯员 高晔)“读书是最美好的生命举止!”市子路小学在“读好书,写好字,健好体,成好人”十二字办学理念引领下,围绕构建阅读生态,成全美丽生命主题,以学生发展为基础,通过创设浓郁的阅读氛围,探索以课堂为主,课外校外为两翼的新的教育模式,大力开展读书活动,引导教师、学生共同参与,提高师生的人文素养,全面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努力营造书香校园书香校园启动仪式于314日在学校操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武继敏校长致辞。他提到,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号召每个学生都要与好书为伴,与书籍为友,养成每天读书的良好习惯。然后,优秀教师申卫玲代表全体教师讲话。她由犹太人读书的故事引入强调读书的重要性,谈到在草长莺飞的时间,打开春天的最好方式就是读书,自古以来,很多名人大家都离不开读书。并给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牢记教师的嘱托,做一名勤奋的读书人。接着是学生和家长代表的发言,他们的发言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子路小学蓬勃向上的朝气,激励着每一个学生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读书信念和文化涵养。全体教师在焦丽娟校长的带领下宣誓,大家承诺:再忙不忘读书,坚持每天读书30分 。带领学生参加读书活动,积极分享,让阅读成为习惯,打造书香班级,让浓郁书香在子路绽放久远。最后是各个班级呼出自己班级的口号,在我读书,我快乐横幅上签名将活动推向高潮。响亮的口号,一浪高过一浪,读书的火焰已在他们心中燃起。大家手拿记号笔,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明了自己的决心与信心。

相信,子路小学在启动读书工程的引领下,一定会让宁静回归校园,用书香浸润心灵,同大师对话,与经典为友,为学生创建享受成长快乐的理想乐园,为教师搭建实现专业发展的广阔平台,为学校构建提升教育品质的理想空间,努力把子路小学建成一所特色鲜明、教师队伍充满活力、学生素质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学校。

 

市子路小学举办“书香校园”启动仪式

市子路小学举办“书香校园”启动仪式

市子路小学举办“书香校园”启动仪式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