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你心目中的“最美”校园“长”什么样?
编辑:王丁昕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阳市第十中学首期《校长找你聊聊天》栏目开播

“你心目中的‘最美’校园‘长’什么样?”

(通讯员:吴振娟)26日晚上800,濮阳市第十中学“奋进的市十中”微信群里热闹非凡,全体老师围绕上面的话题各抒己见,争先恐后地发表自己的想法,一条条信息让人应接不暇。这是濮阳市第十中学都娟校长主持的首期“校长找你聊聊天”栏目的讨论现场。

“在全国上下奋力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每个人都揪心、担心、忧心。医生“冲”前线,老师“守”后方。此时此刻,我们更要沉住气、稳住神,理思路、想办法,把紧张、焦虑转化为精神动力。如何为孩子们营造健康、美好的成长环境?如何让我们学校稳步、创新地发展?……”都娟校长在发布话题时如是说。她希望通过这种轻松的聊天方式,让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一起来憧憬和描绘濮阳十中未来发展美好的样子。

“既然是最美校园,外在要美,更重要的是内在美。校园里的每一处风景都有文化,人人都享受工作的的幸福,每一位老师和学生都能发展。”校长助理、教务处主任王静首先发声。“自然环境优美,人文环境优雅,办公环境宽松,人人心态积极向上。”李艳丽老师紧随其后,两人的发言得到大家的一致赞许。

都娟校长继续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到底怎么个‘美’法?”

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家经过深入思考,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儒雅的、优美的感觉,就像一幅画。”“书香溢满校园”“每个人都不断成长”“友好和谐、团结奋进”“应该有家的感觉”“在学校应该有幸福感,学校应该有餐厅,有停车位。”“有一个永远对学生开放的图书馆”“外美在环境、最美在文化”“有教师专属的放松身心的场地、有齐备的教学设施”“没有压迫感,师生的笑容就是校园最美的风景”……

高宁老师说:“最美的校园,教师工作顺心,学生学习开心,家长支持放心。”总务处周瑞霞主任认为,学生文明,老师身体好,家庭幸福,有专业的发展自觉,学校有独特的育人文化,就是最美的校园。张玉华老师还对学校的大门、树木的种植、运动区的规划、教室的设施都做了详细的设计。

都校长被大家的热情感染着:“看着大家激情澎湃地描绘着我们十中未来美好的样子,……我很感动,也很欣慰。”

时间在大家的激情中飞驰而去,九点钟,结束的时间到了,可是大家仍意犹未尽,讨论竟一时停不下来。都校长用这样的结束语表达她的感受:“每个十中人都是咱们“最美”十中的建设者……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个团队的力量是惊人的……让我们一起努力,把我们自己的家建设得越来越美!”

窗外,病毒肆虐,举国战“疫”;室内,凝聚心力,畅想未来。 因疫情而居家的十中人,躬耕着脚下坚实的土地,眺望着学校最美的远方。这是一场讨论,也是一次播种,更是一次点燃。相信十中的明天,一定会如你们想象的那般美丽,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你们也将会遇到一样美丽的自己。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