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濮阳这位校长的“网络”开学典礼致辞火了!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濮阳教育网

2020210日,原本是濮阳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濮阳市第十中学的老师和孩子们无法来到学校举行庄重的开学典礼,但是开学的脚步没有因为疫情的到来而停止,庄重的典礼仪式没有因为空间的隔离而褪色。

濮阳市第十中学的都娟校长,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写了一篇真挚感人的开学典礼致辞,通过微信的方式传送给全体老师、学生和家长。这位校长的教育情怀、睿智坚定、细腻真诚,通过一个个文字感动了一位又一位读者。

 

濮阳这位校长的“网络”开学典礼致辞火了!

 

濮阳这位校长的“网络”开学典礼致辞火了!

 

 

这篇开学典礼致辞通过学校的公众号发布后,收到了很多老师、学生、家长、教育同行、社会人士的留言和回信。

一位网名为“燕子姐”的家长这样留言:刚刚给孩子读了一遍,读到一半的时候声音已经哽咽了。真心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辛苦付出,作为家长的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一位网名为“风和日丽”的家长这样留言:见字如面!都校长的字字句句都感动着我们!字里行间都流露着都校长对老师们、孩子们、家长们的关爱之情,以及对大家给予的厚望!在这春寒料峭的时刻,都校长的话语让我们如沐春风,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家校联手一定能让孩子们成长不延期,教育不止步。

 

濮阳这位校长的“网络”开学典礼致辞火了!

 

 

市十中的高巧竹老师,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写下了一封长长的回信,摘录如下:

开学的第一天,虽然不能到校,但是我们的开学典礼依然在网上开始了。当我迫不及待地阅读完都娟校长的开学典礼致辞时,我的泪水禁不住在眼眶里打转,在微笑又在流泪,是激动、是感动、是心动。  

我爱人以前也当过几年小学校长,见我对着手机一会儿哭一会儿笑,问我咋回事。我告诉他,我们都校长的开学典礼致辞写得太感人了,有点儿激动。他笑着说:“一个校长的讲稿,能把你读得又哭又笑?不至于吧,让我看看。”我一边用纸巾擦泪,一边读完才转给了他。老公认真读完后,一边伸出大拇指,一边自愧不如的开着玩笑说:“确实感人,你还是再接着哭会儿吧!”这是怎样的真诚与付出啊,让老师如此感动!

 

濮阳这位校长的“网络”开学典礼致辞火了!

 

 

孩子们读完都校长的致辞也纷纷在班级微信群留言,表达自己的感想:无论我在哪里,我都会记得我是市十中的学生,无论我在哪里学习,我都会记得校长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将来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我一定好好学习知识,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要有勇气和实力冲上前去,做祖国的顶梁柱!

一句句真情的话语,一份份温暖的力量在不断的传递。都娟校长的这篇开学典礼演讲温暖了很多人、鼓舞了很多人、感动了很多人!她用执着与勤奋书写着对教育的热爱,用睿智与坚定诉说着对教育的深情。

都校长,我们为您点赞!(通讯员:刘丽锋)

 

 

 附件:濮阳市第十中学都娟校长在2019-2020学年春季“网络”开学典礼上的讲话.docx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