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濮阳一学生捐款抗疫 坚决不让透露姓名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濮阳教育网

211日,是原定开学日期的第二天。濮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振华的一张朋友圈截图,出现在了濮阳市第一中学工作群里,引来一中教职工纷纷点赞。这时,人们才知道濮阳市第一中学八年级的一名学生通过家长,向教育抗疫工作捐出了自己5000元的压岁钱和零花钱。

学校得知这一情况后,联系到了捐款学生的家长,在致以敬意的同时征求对方“可否宣传报道一下该学生”的意见时,却被学生本人委婉拒绝了。通过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学校得知,该同学品学兼优,乐于助人,自疫情爆发后一直严格按照学校和上级的要求进行防护和锻炼。随着疫情日益严峻,该学生想为抗疫工作再做点实事的念头也愈发强烈。在与家长聊天时,该学生得知目前濮阳防疫物资日趋紧张,后期需求量会更大,要及早筹备,特别是教育方面。该学生主动向父母提出要为教育抗疫捐款。起初他准备捐出自己过年收到的全部压岁钱,后来又拿出了自己积攒的全部零花钱,共计5000元人民币,通过家长捐给了濮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

该学生捐款的初衷很单纯,就是想着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能够早日击退病毒,解除疫情,早点回到朝思暮想的学校,见到可爱的同学、可敬的老师,完全没有想到捐款以后宣传报道的事情。

(教育时报记者 刘艳霞)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