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市第四中学“暖心三八节”感恩教育活动纪实
编辑:何鑫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濮阳教育网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市第四中学“暖心三八节”感恩教育活动纪实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和煦的春风微微倾城,明媚的春光温暖如斯!2020年的"三八"妇女节悄然而至,温馨的气息荡然心间。为了让孩子们学会体贴、关爱母亲,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202038日,市第四中学七年级12班老师以"暖心三八节"为主题,组织孩子们开展了一次回报母亲,回报长辈的感恩教育活动,老师和孩子们精心策划,积极行动,让妈妈们度过了一个幸福的节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孩子们感受着妈妈和老师对自己的关爱,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寻找幸福所在,并通过多种方式回报爱,比如一个温馨的问候、一杯淡淡的热茶、一样简单的美食、一件日常的家务、一次悉心的照顾、一次心灵的交融……孩子们与长辈在相互的付出中体验到了别样的幸福!

   亲爱的妈妈,平时您做家务挺累的,今天就好好休息一下,让我来分担一点家务吧!

   孩子们帮妈妈们洗碗、扫地,洗衣呢!看,多认真啊!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市第四中学“暖心三八节”感恩教育活动纪实

 

   学霸小暖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显身手,包一顿饺子来表达对妈妈的爱!有儿如此,夫复何求,妈妈的幸福指数会越来越高哦!

   对妈妈的双脚充满孝心的摩挲, 让妈妈好好放松一下,给予妈妈的爱意也是满满哟!

   教室里的莘莘学子已化身为厨房里的大厨,美食家里的大咖,一道道色香味美的佳肴,一样样用心制作的美食,让妈妈们眼前一亮,喜笑颜开,真正实现了期望中的母慈子孝!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市第四中学“暖心三八节”感恩教育活动纪实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孩子们还想向奋战在一线的女神们表达了祝福与感谢。

   铿锵玫瑰遮不住你的美,我们能够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你们的负重前行。我们从电视新闻里,从手机信息里,从报纸上,了解到你们的工作状态:你们为了拯救病人,离开了自己的亲人,把对他们的挂念留在心底;为了节省紧缺的防护服使用数量,你们尽量少喝水少吃东西,控制不上厕所;缺少护目镜,你们把用过的护目镜喷洒酒精后再次使用,或是用游泳镜代替;你们连续多日工作,每日面对的是大量的就诊人员,除了工作繁重,还面临着被感染的危险;面对患者的恐慌和情绪不稳定,你们还要给他们做大量的思想工作……面对病魔,你们无畏无惧,你们不怕感染,就怕被感染的人群越来越多;你们一心为病人服务,却顾不上自身安危;你们舍小家为大家,齐心协力战病魔……亲爱的医护阿姨们,你们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你们是了不起的巾帼英雄!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市第四中学“暖心三八节”感恩教育活动纪实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然而女性为母则刚!母爱是一股神奇的力量,支撑着母亲的强大,在你的眼里,母亲无所不能,穷其一生都在护你周全!母爱是一种给予,母爱是一种传承,母爱是一种延续,母爱更应该赢得最高境界的回报,所以,无论哪个年纪的母亲,都请接收孩子的真诚祝福吧:妈妈,辛苦了!女神节快乐!祝您长生不老,容颜不改!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市第四中学“暖心三八节”感恩教育活动纪实

 

母亲的爱就像一把伞,替年幼的我们遮风挡雨。我们能在这把大伞下悠然的闲庭散步,是因为有她们在奋力前行!孩子们,愿你们都能珍惜有人问你粥可温,有人为你立黄昏的日子,让你们的爱都能化作一股有如神助的力量,支撑着母亲轻松进行生活的攀登!愿你们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也愿你们都能使人感到如沐春风!

千万句感谢的语言,无数个感动的瞬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汇成一句最真诚的祝福:妈妈,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