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市实验幼儿园: 网格战疫情,灾难变课程
编辑:何鑫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濮阳教育网

 

   一、加强外部沟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与局指挥部等联系沟通,园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全部加入局防控工作小组群,及时掌握疫情动态,传达落实上级部署,提高职工和家长对疫情的认识和防控知识,做到宣传铺天盖地,教育入脑入心。配合属地社区共同抗疫,根据华龙区人民办及振兴社区防控部署,组织20余名党员到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宣传防疫知识、防控要求,参加小区义务值勤。
   二、强化内部管理。制定、启动疫情防控Ⅰ级响应应急预案。加强值班与安保,每天一名班子成员带班值班、一名中层和6名保安24小时值守,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幼儿园;值守及工作人员出入,都严格测温和消毒,杜绝病毒入园。加强卫生清扫和环境消杀,每周两次清扫公共区域卫生,对门口、门岗、走道等区域每天两次消毒消杀。
   三、精准摸底排查。组建排查网络,高度警惕隐性感染者和潜伏期患者,抓住阻止病毒入园关键点,成立排查专班,采取全园统一部署、分口实施的方式,把1419名幼儿和202名职工分为35个“网格”,化整为零,责任到人,精准统计,全覆盖排查,不漏一人。对自湖北等外省及省内重点区域返濮的职工、幼儿及家长,重点跟踪排查监测,建立一人一档,精准掌握返濮人员详细信息、身体状况等,每天两次检测体温并上报数据,直至解除隔离。
   四、关注心理健康。召开安抚思想统一认识网络视频会,制作倡议书和告职工、家长一封信,消除心理恐慌和不安情绪。领导班子成员每天值守,通过校讯通、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把牵挂和关爱通过图、语音、短信传递到每一位师生。
   五、确保物资到位。不等不靠,订购3套自动大数据分析体温监测系统,购买医用口罩3000多个、防护服300套、手持式红外测温仪38台、玻璃体温计40支、紫外线消毒灯和移动式紫外循环风消毒机186个,储存酒精、洗手液、消毒液500多公斤。
   六、开展线上指导。开展系列线上指导,扮靓幼儿“宅家”生活。组建“线上课程”网络研讨小组,以小、中、大班为区域,为全体幼儿量身定制、设计《“疫情防控”假日宝宝》线上学习计划,制作“线上课程资源包”,涵盖科普故事学知识、健康生活有情趣、强身健体防病毒、亲子游戏暖新春、主题课程促发展五大版块,通过微信视频、微信打卡、线上竞赛等形式,引导幼儿坚持运动、阅读和游戏。协调合作电子平台“在成长”扩容提速,将“线上课程资源包”上传平台,向全园家庭推送,家长每天免费下载资源,教师实时了解幼儿参与及完成情况,通过视频对话、语音连接等一对一和一对多在线辅导。变疫情为课程教材,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在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等领域,创编《宅家做美食懂爱懂生活》《线上T台秀抗疫动起来》《燃烧卡路里带娃不乏术》《同读一本书共筑多彩梦》《创意火神山童心援武汉》《疫情下的女神节我们这样过》等15期活动,制作成公众号及时推送给家长,从生活自理、家务劳动、亲子游戏、快乐健身、同伴互动、情感教育等方面,促进幼儿综合发展,真正实现“停学不停玩,教育不间断”。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