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濮阳市子路小学:线上教研也精彩
编辑:何鑫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濮阳教育网

    一场疫情,迎来了新的教育方法,也让老师们各显“本领”,争取用最优的教学方法带给学生们最佳的学习效果。

    由于是青岛版教材,网络上能用的教学资源并不多,五数全体成员几乎每天都进行组内研讨,对一个知识点的讨论,对教学进度的讨论,对学情的讨论……

 

濮阳市子路小学线上教研也精彩

 

    为了达到预习最优化,每道预习题目都是老师们精挑细选,让题目既让学生抓到本节课的重点,也要有让学生思考的空间。

    五年级的知识比较抽象,这就要求老师要讲透每一个知识点,看上去是对老师必备的要求,但在这样特殊的授课方式前,也是困难重重。不仅要想着题怎么讲,同时也要考虑全面学生的不同想法,面对学生不同的想法,该怎样推进教学。每节新课都有三或者四位老师同时备课,认真地斟酌,选择的教学内容,值不值得在课堂上花费这个时间,能不能放在课前给学生自学从而找到最利于学生学习的方法。

 

濮阳市子路小学线上教研也精彩

 

    虽然是隔空教学,但是老师依然是兢兢业业地辅导学生、一丝不苟地批改作业,我们采用钉钉家校本,对学生每日作业进行一对一点评,在班级中进行总体概括性评价,分享优秀作业案例,树立优秀作业模范,以鼓励引导为主,并录制习题的分析视频。

 

濮阳市子路小学线上教研也精彩

 

    教师们尽心尽力做了很多工作,但难免出现一些问题。个别家长对线上教学不重视,孩子不能完成作业,老师通过语音视频或者电话对家长进行单独的沟通联系。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共同战“疫”,期待花枝春来,山河无恙。

 

(作者:市子路小学许亚然)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