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市九中:由规范到创新,积极打造高效线上教学模式
编辑:王丁昕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濮阳教育网
 

实施线上教学以来,市九中规范线上教学流程,开齐课程,采取“集备六要”“直播全覆盖”“四晒”“四控”“网上推门听课暨巡课”等措施,保障了教学效果。针对线上教学的特点,在实践过程中,该校还积极创新,实施了一些有效的措施。

一是创新评先方案,以评促教。根据线上教学的特点,学校出台新方案,开展网络教学先进备课组与先进个人评比活动,引领老师积极实践,在教学重点环节下功夫、动脑筋、搞创新。

二是创新课程安排,确保日清。每天五节直播课配三节自习,自习分配到学科,每节自习课的前三分之二时间为限时精练,后三分之一时间为讨论答疑。这样扎实推进,既能保证所学新知 “日清”,又提高了每天作业的提交率和质量。

三是创新早读模式,注重实效。为提升早读学习质量,每天早7:20起,语文、英语要开始时长40分钟的视频早读。早读由小组长发起,科任老师及班主任逐个小组群巡查,进行评价、督促。最后10分钟,小组长通过提问、默写、背诵等方式抽查早读效果。

四是创新点名机制,保上线率。为解决学生听课迟到、旷课问题,采用课前、课中点名机制。开始上课时,这样点名:三班第4组同学请回复“ 4”,其他组类似回复,各小组长密切关注互动面板,两分钟后把你们组到位情况汇报一下。课中点名时,随机呼喊“xx小组”请回复“1”。这样点名覆盖面大,效率高,能凝聚学生的注意力。

    五是创新检测形式,以评促学。线上学习效果如何,及时检测非常必要。结合每一种软件的特点,老师们创新形式,组合使用多个软件进行线上测试,如采用“问卷星+钉钉家校本”组合、“易枫平台+微信平台”组合等。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