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家国清明 生命课堂:市昆吾小学清明活动倡议书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濮阳教育网

清明节作为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承载了国人浓厚的民族归属和家国情怀。然而今年的清明节正值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非常时期,濮阳市昆吾小学为统筹做好清明祭祀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构建文明、和谐、安全的祭祀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特殊时节,面向全体师生、家长发出了一封“家国清明,生命课堂”的活动倡议书。

1.降旗志哀。按照 “44日,全国哀悼”的国务院公告,学校领导班子在韩翠菊校长带领下在学校降旗志哀;其他教职工、全体学生及家长按照公告要求,于44日上午10时,及时打开媒体参加哀悼活动,并学习学校微信平台推送的“下半旗”的相关知识。

2.观诗寄情。收看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闻道清明  天佑中华”??濮阳市2020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诗会视频录像。以诗当歌拨动情感的琴弦,激扬民族精神,抒发家国情怀。

3.节气阅读。收听收看并参与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天地清明 生命课堂”??濮阳市昆吾小学二十四节气主题阅读课程之五??清明篇。了解清明节气的特征、清明节的由来和节俗,听长辈讲历史,传扬优良家风。

4.文明祭扫。倡导文明新风,开展低碳环保祭扫活动,摒弃燃放鞭炮、焚烧冥币等祭扫陋习。疫情尚未结束,要大力推广家庭追思会、网上鲜花祭祀、代理祭祀等文明、节俭、便捷的祭祀方式,以文明、节俭的方式来寄托哀思,形成文明祭祀新风尚。

5.致敬英烈。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结合抗战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的英勇献身烈士的感人事迹,登录瞻仰网上陵园,观看烈士家书和红色经典影视,亲身感悟英烈事迹、学习革命历史、抒写感言寄语。学校少先队将发起“英雄,我想对你说”征文活动。

此外,昆吾小学还向广大师生及家长发出提醒,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的各项规定,保障自身安全,度过一个文明祥和、生命觉醒的清明节。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