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濮阳市昆吾小学组织收看武汉战“疫”纪录片《英雄之城》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4-07      来源:濮阳教育网
 

48日零时起,武汉市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武汉解封。为了了解英雄之城悲壮封城的幕后故事,近日,市昆吾小学组织收看武汉战纪录片《英雄之城》。

观看活动由学校党支部、校委会联合下发通知,通过学校微信群转发,全体师生居家网络收看。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韩翠菊说:“观看纪录片《英雄之城》就是为了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大力弘扬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展现出的伟大民族精神,更好地向武汉战‘疫’第一线的抗疫英雄学习。”

《英雄之城》由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该纪录片是新华社60多位记者在武汉深入采访,勇闯红区,用镜头真实记录了武汉战”2个月的重要历史时刻,以及众多凡人英雄的温情大义,是首部武汉战”2个月全景纪录片,是一部感天动地的中国抗群英谱。

“很多年后,当人们回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疫’,一定会想起2020年初,武汉关闭离汉通道那个遥远的日子。影片开篇致敬了《百年孤独》的经典开场。一个淡然自若、娓娓道来的女声,营造出很强的诉说感、亲历感、带入感。在四十五分钟的纪录片里,大家数度落泪:不仅看到了从武汉关闭离汉通道到决定开启离汉通道2个多月的日子里武汉战的每一个关键时刻;了解了武汉战关键之举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不仅看到了伟大而真实的一线医务人员,也看到了各行各业的凡人英雄。纪录片中这是一群面对艰难,仍在努力战斗的人们,每个人都努力做对的事”深入每个人的心中。

观看影片后,学校随机开展了观后感分享活动。在学校工作群,老师们热情发布自己的感受感言,班主任辅导员也将孩子和家长的观影留言与大家分享。大家对让自己留下热泪的影像,对感动心扉的人物和事件,对引发回忆和思考的细节热烈交流。霍朝鹏老师说:“谁是真的英雄,看过纪录片,我知道了英雄就是团结奋进,众志成城的中国人民!因为我们携手并肩,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因为我们共同守望,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看,春上枝头,又是一个生机盎然的季节。”五七中队孙墨涵说:“看这这部纪录片,我理解了为啥白衣天使在离开武汉时,武汉人民会留着泪对他们唱《听我说谢谢你》,为什么男子会大街之上跪送致敬?”

                                            (市昆吾小学   李洪亮)

 

濮阳市昆吾小学组织收看武汉战“疫”纪录片《英雄之城》

 

濮阳市昆吾小学组织收看武汉战“疫”纪录片《英雄之城》

 

濮阳市昆吾小学组织收看武汉战“疫”纪录片《英雄之城》

 

濮阳市昆吾小学组织收看武汉战“疫”纪录片《英雄之城》

 

濮阳市昆吾小学组织收看武汉战“疫”纪录片《英雄之城》濮阳市昆吾小学组织收看武汉战“疫”纪录片《英雄之城》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