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6-10      来源:濮阳教育网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的交通安全启蒙教育,全面提高幼儿的文明交通意识,202069日,来自濮阳市公安局交通组的李书博干警--小六班李嘉馨小朋友的爸爸,为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大班组的孩子们作了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孩子们看到帅气的交警叔叔来到幼儿园,热情高涨,整场活动都投入而认真。李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问小朋友有没有看到家里人买头盔开始导入,结合生动有趣的动漫课件,和孩子们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如何辨认交通信号灯,如何在马路上行走和过马路才安全,行车时爸妈开车时必须带上安全带小朋友必须坐在后座或者是安全椅上,骑摩托车必须带头盔等等。李干警在现场还展示了常见的交通指挥手势,引导孩子们辨认看到这些手势该如何行走,并邀请部分孩子到台上来亲身体验。最后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希望孩子们做一名交通安全小卫士,“小手拉大手”把交通礼让的意识传递给家人,争做文明交通家庭,进而影响全社会养成共同自觉遵守交通安全规则。

 

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在孩子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安全重于泰山,我园始终将幼儿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本次交通安全教育讲座,有效提升了师幼的交通文明意识,引导我们倡导和自觉践行文明行走、文明驾车、文明乘车的行为。安全教育是幼儿园教育永远的课题,我们会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营造安全、健康的安全环境,愿每个孩子、每个家庭都平平安安。

                                               (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