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浓情端午 诗赞中华:濮阳市昆吾小学举行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濮阳教育网
 

1.jpg

 

“时逢端阳五月天,炎黄后辈思屈原;离骚九歌贯千古,傲骨诗风越万年”。623日下午,濮阳市昆吾小学在学校明德报告厅隆重举行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主题是“浓情端午 诗赞中华”。本次诗会由市昆吾小学昆吾书院“青年读书分社”承办,参演的40余位青年教师们和诗以歌,怀念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屈原;融情以诗,咏颂深深爱恋的盛世中国,尽情展现出青春力量传承中国风骨的喜人景象。

 

5.jpg

 

诗会通过网络面向全体师生播出,学校领导班子和青年教师在报告厅观赏。

本次诗会由“端午情思”、“青春无悔”、“祖国万岁”三个篇章组成。副校长田莹一曲悦耳动听的古筝演奏《酒狂》,打开了诗会的第一篇章--“端午情思”。荡气回肠的朗诵吟诵《橘颂》和意蕴深沉的《屈子颂》再现了屈原忠贞爱国、追求美好的家国情怀。《五月,那一抹诗魂》《诗意端午情》展现了千百年来中华儿女对伟大灵魂--屈原的敬仰和缅怀。

 

2.jpg

 

3.jpg

 

4.jpg

 

屈原忧国忧民的精神照亮历史的苍穹,绵延至今,他的精神在当下就是抗击疫情的逆行精神、爱国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无数有志青年奔赴抗疫一线,以实力为舵,平定风浪,闪耀光芒。《写给亲爱的孩子们》《战疫有我》《生生不息》等精彩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心灵的洗涤,富有才智的昆吾青年教师们或视频录制、或角色扮演,或歌曲演唱,用不同的方式诠释了新生一代抗疫有我、青春无悔的豪迈宣言。

 

11.jpg

 

11.jpg

 

11.jpg

 

面对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挑战,中国爆发出了令世人瞩目的抗疫力量,向世界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诗会第三篇章--“祖国万岁”,青年教师们激越振奋的声音赞颂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热情讴歌中国精神,礼赞中国制度。节目最后,伴随歌曲《天佑中华》亮丽激昂、充满力量的旋律,诗会圆满落幕。

 

44.jpg

 

    继承传统文化,发扬民族精神,助力新时代,扬名新中国。浓情端午,诗赞中华。锐意进取的昆吾人将继续凝心聚力,用奋斗书写青春,用青春告白祖国。

                                  (濮阳市昆吾小学)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