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炎夏有清风:濮阳市昆吾小学召开暑期文明创建工作安排大会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7-04      来源:濮阳教育网
 

炎夏有清风,创建不停步。630日,2020年暑假将至,市昆吾小学召开暑期文明创建工作安排大会,强化顶层设计,注重统筹运作,发挥创建合力。副校长田莹、杨美丽详细安排暑期师生、家庭文明创建活动。校长助理李洪亮主持会议。创建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在报告厅和电教厅会场参会学习。

 

炎夏有清风:濮阳市昆吾小学召开暑期文明创建工作安排大会

 

会议确定了市昆吾小学“一二三四五”暑期文明创建纲要。即:聚焦提升师生文明素质,全面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核心”;打造“家庭”和“社区”“两大战场”;建强师德高作风优指导专的教师队伍、文明高雅主动锻炼的学生队伍、全面配合文明共进的家长队伍的“三支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书香家庭建设、和谐社区建设“四项建设”;精心谋划平安暑假、文明素养提升、魅力少年成长、传统文化研修、昆吾风志愿服务“五项行动”。

 

炎夏有清风:濮阳市昆吾小学召开暑期文明创建工作安排大会

 

据了解,暑假平安行动中将落实上级防疫具体要求,做好防溺水、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引领家长尽好安全监护人职责,学生做好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文明素质提升行动精心策划举行濮阳市昆吾小学“小吾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竞赛,认真学习市民手册和网络学习文明礼仪课程。魅力少年成长行动为少先队员精心设计“防疫小卫士”、“红领巾小书虫”、“劳动小主人”、“运动小健将”、“自律小标兵”等十项精彩活动,深化星级“魅力少年”评选表彰活动。传统文化研修行动开展“天地有节、与时俱进”二十四节气主题阅读课程、实施《昆吾诗韵》诗教课程、举办“我在千年戚城等你---一起读《诗经》”活动、开展“解说龙城”等公益文化活动;昆吾风志愿服务行动抓好 “昆吾风”六个系列服务龙城志愿服务活动,评选“红领巾楼道长”、“社区美容师”。将志愿服务落细落小落实。

 

炎夏有清风:濮阳市昆吾小学召开暑期文明创建工作安排大会

 

本次暑期文明创建工作安排大会是在学校文明创建提质提档、我市全力冲击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要求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创建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做出贡献。

                                                (濮阳市昆吾小学 李洪亮)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