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濮阳市实验小学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濮阳市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濮阳教育网

       为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养成文明上网习惯,并配合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深入开展,9月14日,濮阳市实验小学在升旗仪式上开展了以“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四年级3班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网络安全教育情景剧《都是电脑游戏惹的祸》,同学们以轻松幽默的方式、贴近生活且意义深刻的事例向同学们发出倡议:牢记安全常识,警惕诱惑陷阱;远离不良信息,坚持绿色上网;抵制网络谣言,清朗网络空间;畅游知识海洋,德才全面发展。

       随后学生发展研究中心杨主任强调了网络世界有利有弊,我们要去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同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生网络安全守则》,告诉同学们在实际生活中遇到不同的情况时到底应该怎样做。

       全校师生通过校园网络直播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教室里同学们一个个目不转睛,聚精会神,在洋溢的笑声中,网络安全知识得以传播,网络安全意识得以提升。

       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学校还通过校园室外大屏、校宣系统、学校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班队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一步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氛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倡导师生和家长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安全上网,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