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让“光盘”引领学生新“食”尚
编辑:濮阳教育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濮阳教育网

 

     通讯员(孙志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学生从小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濮阳市实验小学“快乐星球”一年级六班组织开展“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光盘”引领学生的新“食”尚。

节俭始于心,光盘践于行。一年级六班50名学生,分为六个社团,每个社团在团长的带领下,积极行动起草行动倡议书准备节目学唱儿歌《小小一粒米》制作书签、手抄报、宣传海报、调查问卷等,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孩子们通过实践体验走入餐馆,发放宣传单,给餐饮人讲解光盘知识号召大家迅速加入光盘行动的行列中,切实履行光盘行动,人人有责。社团的孩子们还创编了儿歌: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社团表演的“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耳熟能详的古诗朗诵,让“光盘”二字深入学生的内心。

光盘行动手牵手,勤俭节约心连心。养成节约的好习惯,营造和谐美好大家园,离不开每个家庭的共同参与和自觉行为50个孩子带动50个家庭,孩子们用小手拉起家庭的大手,提醒身边的人,积极制止浪费粮食的行为,向身边的人宣传节约的好做法、好习惯。家长们纷纷表示:要做好孩子的楷模,以“节约”为荣、以“光盘”为耀,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坚持按量取食,不留剩饭喜看稻菽千重浪,丰年更需广积粮时刻牢固树立“吃饱是福、浪费可耻”的节约意识。

俭以养德,文明养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一六班的家长和孩子人人都是节俭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为文明喝彩,向陋习告别,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用实际行动擦亮濮阳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