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食品安全大学问 饮食习惯助健康
编辑: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濮阳教育网

食品安全大学问  饮食习惯助健康

--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健康学校开展第十五期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幼儿期的孩子大牙尚未发育完全,咀嚼功能受限。他们在品尝糖果、坚果、带果核的水果等食品时,如果不注意进食安全,很容易发生异物卡喉的现象。为做好幼儿食品安全教育,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19日上午,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健康学校举办第十五期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特邀我园健康辅导员、市人民医院医生、中一班徐梓彤的爸爸徐萌,为师幼开展了题为《幼儿园食品安全》的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徐医生借助生动的音视频资料,首先引导幼儿将日常生活中一些经常接触的食品进行分类,并逐一评估每类食品出现安全事故的风险点。他还结合鼻腔异物、咽喉部异物、食道异物、气管以及支气管异物等一些常见的安全事例,详细讲解了如何有效避免进食过程中的意外发生。

接下来,徐医生重点为老师们现场讲解示范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具体步骤。他叮嘱孩子们从小要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不拿着餐具随意走动或乱跑,更不能口中含着食物说笑打闹。一旦出现异物卡喉窒息,一定要用正确的方法处理并及时就医。

安全饮食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保障,本次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升了师幼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护能力。食品安全大学问饮食习惯助健康。

 

食品安全大学问  饮食习惯助健康

 

食品安全大学问  饮食习惯助健康

 

食品安全大学问  饮食习惯助健康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