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聚焦儿童本位理念 探索家园深度共育--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隆重举行省级专项课题开题报告会
编辑: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濮阳教育网

聚焦儿童本位理念 探索家园深度共育

         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隆重举行省级专项课题开题报告会

11月20日下午,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2020年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专项课题《儿童本位的深度家园共育创新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园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开题论证会由保教主任万梅静主持。课题组主持人海静蕊园长携课题组成员、实验班教师和与会专家进行论证交流。报告会有幸邀请到市教科所路云所长及刘萍、杜少勇老师作为课题组外评议专家,莅临现场对课题做精心指导。

报告会伊始,杜少勇老师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书。接着,园教研室杨彦君老师就课题初期阶段开展的调查、研究工作现状做了汇报。之后,海静蕊园长作开题报告,从问题的提出、核心概念界定、国内外研究、研究方法和预期成果等七个方面做出了简明清晰的介绍,勾勒出课题的美好愿景:在儿童为本的教育观之下,幼儿园引领家庭通过丰富的创新实践活动进行深度合作共育,教师、家长和孩子都获得进一步成长和发展的。凸显了课题研究的前瞻性和可行性。

针对课题组的开题陈述,路云所长充分肯定了我园课题组选题的挑战性,能够引领前卫思考,前期准备十分充分,对课题寄予很高的期望。建议课题组一定依托教育教学,把大课题分为小课题,扎扎实实为教师、家长和孩子们搭建好成长的阶梯。刘萍和杜少勇老师肯定了课题的重大意义和用艺术思维润泽教育的独特视角,对课题的难点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从多方面给出了具体、有效的指导。

最后,海静蕊园长结合专家意见,表达了扎实做好课题研究的决心,畅想了研究的丰富和值得预期的精彩。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感谢课题审议专家对本课题开题报告的肯定和宝贵建议!

 

聚焦儿童本位理念 探索家园深度共育

 

聚焦儿童本位理念 探索家园深度共育

 

聚焦儿童本位理念 探索家园深度共育

 

聚焦儿童本位理念 探索家园深度共育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