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濮阳市第八中学召开防范中小学生校园欺凌会议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濮阳教育网
 

2021416日上午1050分,濮阳市第八中学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防范中小学生校园欺凌会议,校长孙绪宪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参加了会议。

 

濮阳市第八中学召开防范中小学生校园欺凌会议

 

孙绪宪校长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校园欺凌专项整治紧急会议精神和市教育局高尚功局长的要求,通报了市一高校园欺凌的细节以及后续发生的事情,此事件不仅损害了学生身心健康,引起了社会高度关注,也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濮阳市第八中学召开防范中小学生校园欺凌会议

 

在会上,孙校长又结合相关案例对校园欺凌事件的产生、欺凌特征及对青少年造成的身心影响进行了分析,明确了防范校园欺凌工作目的、意义,同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教育管理办法和防范措施。会上,孙校长还安排部署了关于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专项督导的相关工作,要求相关处室制定自查、排查方案,完善学校管理体制、学生管理机制,明确管理责任,细化管理措施,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随后还要召开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会议对学生进行问题排查、宣传教育等等。

孙校长要求,一要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健全预防、处置学生欺凌的工作体制和规章制度,以形成防治学生欺凌长效机制为目标,确保学生欺凌防治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及时排查可能导致学生欺凌事件发生的苗头隐患,强化学校及周边日常安全管理,加强欺凌事件易发场所的监管,完善学生寻求帮助的维权渠道;三要全面开展各种隐患排查,及时发现、调查处置校园欺凌事件,及时进行批评教育与引导。

 

濮阳市第八中学召开防范中小学生校园欺凌会议

 

最后,副校长郭书斌要求大家要继续做好“1530”安全警示教育,切实落实好安全教育实效,防范和遏制欺凌事件的发生。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学校防范学生欺凌工作的协调机制,统筹推进学生欺凌治理工作。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开展中小学生欺凌防范整治行动,切实保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打造安全、阳光的教育环境。

 

                                           (濮阳市第八中学 王慧芳)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