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濮阳市第九中学召开防校园欺凌专项会议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濮阳教育网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杜绝校园欺凌行为,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市第九中学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于416日在二楼多功能厅召开防欺凌专项会议,副校长管永书主持,校长曾祥梅主讲,全体教师参加。

 

濮阳市第九中学召开防校园欺凌专项会议

 

校长曾祥梅首先传达教育局指示精神,介绍了市一高欺凌事件的主要经过,通报了当前的调查结果。他指出,此次欺凌事件令人心痛,社会反映强烈,影响恶劣,希望政教处按照上级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彻底排查欺凌事件。在部署安全工作时强调,“五项专项治理”行动刻不容缓,下一步相关处室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细化工作方案,从根源上解决作业多、睡眠不足等问题,提升办学水平。他要求,安全办和政教处要及时采取措施,全面加强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漏一人;建立健全防欺凌工作制度,规范防欺凌报告制度,加强校园欺凌治理工作力度。

为使班主任教育工作再上台阶,曾祥梅校长又对班主任“八个维度”进行了解读。他指出,班主任只有做到有爱心、爱学习、善沟通、懂分享、全面发展、有教育激情、有教育理想、会自主管理,才能用爱心温暖别人,调动学生的学习激情。

 

濮阳市第九中学召开防校园欺凌专项会议

 

副校长管永书指出,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防欺凌思想认识,不能有麻痹大意的思想;要把思想统一到曾校长讲话中,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引导,从道理和情理上加强教育,要求学生做到遵纪守法,保住底线,提高防欺凌意识,防范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

 

濮阳市第九中学召开防校园欺凌专项会议


  
此次防欺凌会议的召开,厘清了学校下一步工作重点,明确了工作方向,为学校的安全工作夯实了坚实基础。

 

                                                (濮阳市第九中学供稿)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