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濮阳外国语学校召开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濮阳教育网
 

416日下午,濮阳外国语学校召开了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校长王华杰主持,学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参加了会议。

 

濮阳外国语学校召开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

 

会上,王华杰校长传达学习了全市教育系统校园欺凌专项整治紧急会议精神以及市教育局高尚功局长的重要讲话,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汲取教训,严格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抓好校园安全建设。

为落实全市教育系统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紧急会议要求,王华杰校长会上认真分析研判了学校安全形势,对校园欺凌及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建立机构,成立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政治认识,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安全工作,确保教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二是多措并举,通过思想课、报告、心理咨询等,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法治和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化解学生矛盾,提升学生防范欺凌、保卫自我的意识。三是深入排查,各责任专班要全方位排查,不漏过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苗头隐患,全方位加强防控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四是强化宣传,通过家长学校、主题班会、微信平台等,努力营造浓厚的正能量宣传氛围,提高防范意识。五是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校园欺凌制度,构建预警、处置及报告等安全工作机制,把校园欺凌预防工作落到实处,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孙腾海重申了校园欺凌防范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各个专班的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对班级宿舍安全员、领导住宿带班、校园欺凌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