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赞!为生命接力的濮阳教育人
编辑:王丁昕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濮阳教育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421日上午,濮阳吴拐小学校长张雷普在等待10年后,终于在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张.jpg

今年41岁的张雷普,是濮阳吴拐小学校长,高级教师。张雷普热心公益事业,20143月,当了14年教师的他,在网上申请加入甘肃彩虹公益社,成为一名支教志愿者,利用暑期时间,于2014年、2015年、2016连续三次到甘肃省会宁县、静宁县等偏远山区义务支教。

支教期间,张雷普作为领队,带领团队成员悉心辅导当地留守儿童功课,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并坚持每周末步行10余公里进行家访,了解学生的成长状况,并对少数家庭特殊的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他所带领的支教团队获得了当地部门的认可,受到彩虹公益组织的表彰。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讲师德、树师风、铸师魂”。

201110月,张雷普进行无偿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10年过去了,已经忘记这件事情的他,2020年年底接到了濮阳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说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征求他的捐献意愿,他爽快地答应了,并兴奋地将这一好消息告诉了同是教师的爱人,爱人也完全赞成他的决定。今年3月,张雷普老师顺利通过了高分辨血样检测和全面体检,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张雷普.jpg

张雷普说:作为一校之长,要为孩子们树立榜样,全身充满正能量,让每个孩子爱心满满、收获满满。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