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濮阳市昆吾小学第十三届读书节之“春华书韵”书市大集开市啦!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1-04-24      来源:濮阳教育网
 

421日下午,濮阳市昆吾小学第十三届读书节之“春华书韵”书市大集活动在学校东操场隆重举行。师生闻讯兴高采烈,因为书市大集活动一直是昆吾师生最喜爱的活动之一。

 

11.jpg

 

下午第三节课,书市大集开集了,现场热闹异常。参与售书的三年级、五年级18个班级的学生早已在东操场做好了一切准备,等待热情的购书者前来“惠顾”。昆吾师生对此项活动怀有莫大的热情,上至学校领导,下至一年级的小朋友,人人在书市中穿梭,寻找自己喜欢的书籍。每一位“摊主”都在极力宣传着自己的书籍,各种各样、色彩艳丽的海报吸引着每一位经过书摊的师生。精美的图书、丰富的礼品、让人心动的广告语,都会要你忍不住多看两眼。成交的“小贩”,喜气洋洋,高兴地数着自己的卖书所得;买到中意书籍的学生更是奔走相告,将自己淘得书籍的喜悦向老师、向同学分享。在这里,已经无需多言书籍的价值、读书的好处,师生购书的热情就是爱书不可辩驳的证据。

 

22.jpg

 

33.jpg

 

为了维护大集秩序,由四名大队委同学组成的广播组负责对书市大集中的好人好事进行播报,一批拾金不昧、维护经营环境的优秀学子,得到登记和表扬,一些丢失的书款和物品可以失而复得,有效地促进了书市大集的正常进行。

 

44.jpg

 

55.jpg

 

   书市大集是学校读书节的序列活动,深受师生喜爱。每学期举行一场,学校特命名为“春华”、“秋实”书市大集。为使活动有效开展,学校阅读办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活动要求。承办方三、五年级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认真盘点自己的书籍,确定出售书籍和合适价格,各班级、各小组均要制作形式多样、内容健康、美观大方的“售书宣传海报”。

 

66.jpg

 

濮阳市昆吾小学第十三届读书节活动从2020928日--孔子诞辰2571周年纪念日启动到2021423日--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进行书香成果展示。

                                                    (濮阳市昆吾小学供稿)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