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检索指标 > ... > 创建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向市政协调研组汇报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6

市教育局向市政协调研组

汇报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8月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宋伯迅带领市政协提案委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到市教育局调研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酒晓玲,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进仓,市委营商办副主任高衍峰,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建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尚功,市教育局副局长乔明福、杜晓玲,市教育局部分科室长参加。

会上,各政协委员分别与市教育局各承办科室长,就部分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如市教育局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科回答了关于学生近视防控的问题、民办教育科回答了关于民办学校有关问题、政策法规科回答了加强法治教育遏制未成年人犯罪的问题、基础教育一科回答了为基层学校师生“减负”的问题、基础教育二科回答了普惠性幼儿园的问题。

高尚功作工作汇报。他指出,政协委员对教育工作提出建议,是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对于进一步改进教育工作、推动濮阳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建立起局长总负责、分管局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统筹协调、业务科室具体承办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机制,严格执行调研、集体讨论、局长审核“三阶段”和拟稿、审阅、征求、签发、上报“五步骤”办理程序,全面推行“三访三见面”工作机制,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已办结提案的委员满意率为100%。高尚功强调,办理政协提案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积极采纳委员们的建议,推动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今年以来,市教育局认真研究采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着力推进课后延时服务、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治理、教育综合改革等一系列重点工作,积极回应党委政府的关心、社会的关注和人民群众的关切,教育事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宋伯迅对市教育局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市教育局党组切实把政协提案办理作为接受民主监督、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积极采纳,认真办理,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希望市教育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要对答复意见集体研究,主要领导要全程参与、一抓到底,严把提案办理的质量关。进一步转变观念,变“要我办”为“我要办”,突出精品意识,强化办理实效,通过办好一件提案,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进一步提高委员满意度,对能解决的问题要列入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尽快解决,对暂时确实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尽力做好解释工作,通过办好政协提案,助推我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点击看大图点击看大图点击看大图

主办:濮阳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