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检索指标 > ... > 创建工作动态
 

濮阳市举行服务型行政执法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21-08-12  来源: 濮阳市司法局

濮阳市举行服务型行政执法知识测试

 

8月6日,按照全市依法行政年度工作安排,结合深入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三促一评”活动需要,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濮阳市服务型行政执法知识测试。来自市直行政执法部门和县区司法局的行政执法骨干、法制工作人员代表共计41名同志参加测试。市二级巡视员、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娄建广,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总顾问、原市政府副秘书长郭严峻到考场巡考。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仕锋对测试现场进行了督考。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海民作考前动员讲话,二级调研员尹济国主持。

刘海民指出,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建设法治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是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好服务型行政执法不仅有利于实现行政执法与服务人民群众的有机统一,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和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还关系到我市示范创建的工作成败,关系到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整体形象。他要求,参加测试人员要把学习到的知识和感悟,在本部门、本系统、本县区进行广泛的宣传、推广,发动全体执法人员把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理念贯彻到执法的各个环节,让服务型行政执法在濮阳市所有执法部门真正做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早日实现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工作目标,为建设富强濮阳生态濮阳创新濮阳幸福濮阳积极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本次测试时长120分钟,题目分为单选、多选、填空、判断、简答和论述等六大类型,涵盖了行政指导、重大行政决策、行政合同、违法风险点梳理防范等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各项内容,对于提升参考人员对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理解和认识,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的广泛深入贯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点击看大图点击看大图点击看大图

主办:濮阳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