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公告公示 > 通知公告
濮阳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举办窦桂梅老师示范课暨讲座的通知
编辑:李婉  发布时间:2010-11-18

濮阳市教育局办公室

关于举办窦桂梅老师示范课暨讲座的

    

 

市油田教育中心、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各小学: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小学语文的教学素养,提升教学水平,推进全市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市教育局决定举办“窦桂梅老师示范课+讲座”报告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01021日(星期日)上午,8:30-11:30

主会议室地点:市教育局科研楼四楼报告厅

二、活动对象

全市小学语文教师。

三、活动安排

(一)授课人:窦桂梅,北京清华大学附小副校长,语文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全国中小学整体改革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国家“九五”重点课题语文教材编写组编委。

(二)授课议程:窦桂梅老师示范课;窦桂梅老师讲座;现场提问交流。

示范课面对小学五年级学生,时间四十分钟,通过朗读的方式让学生理解学习内容,传递有效课堂的设计实施理念与方法;讲座八十分钟,解说示范课的同时,分享“将课外阅读引入课内,构建高效课堂”的更多实施经验与方法。

四、形式及要求

为了使学习收到最大化效益,市教育局决定,报告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现场直播、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系统进行直播。市教育信息中心加大技术攻关力度,本次培训将实现双向视频交流。

(一)主会场设在市教育局科研楼四楼报告厅,主会场参加人员:市七中、市八中、市十中全体小学语文教师各20名,市直其他小学派5名,油田教育中心选派120名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二)分会场要求市直各小学、市油田教育中心、各县(区)教育局、有条件的乡镇设立分会场,分头组织小学语文教师观看。各单位和各学校于20101119日上午十点进行设备调试(网络视频直播的技术要求见附件1)。

 

附件1、分会场设置技术指标和要求

2、市直各小学主会场参加人员名单

 

??年十一月十八日      

附件1

濮阳市教育科研网视频发布接收方案

 

一、 接收点硬、软件配置:

   硬件:方案一:cpu:p4、内存1G、声卡、有源音箱一对、简易摄像头一只。数量2台(其中一台为接收视频会议,另一台发送接收现场视频)

方案二:双cpu 1.8 以上、内存1G、声卡、音响功放、视频采集卡(或1394视频采集卡)、DV摄像机一台。数量2台(其中一台为接收视频会议,另一台发送接收现场视频)

   软件:Windows server 2003 sp1windows XP Windows Media EncodeWM编码器程序)9.0

二、  注意事项:

   1、本次接收单位为:接入教育网的小学学校(人员较少单位可集中收看)。

   1111821日各县(区)信息中心及各接收点技术人员上班时间在岗值班。

   2、各县(区)接收点接收本县(区)视频服务器。

   31119上午12点前设备准备就绪,各县(区)信息中心并将下列表中的内容统计汇总后发至:648638973@qq.com

   4、发送现场视频编码器端口统一设置为:808

 

技术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接收单位

计算机接收视频IP

计算机发送视频IP

 

 

 

 

 

 

 

 

 

 

 

 

 

 

 

 

 

 

 

 

 

 

 

 

 

 

 

 

 

 

 

 

 

 

 

 

 

 

 

 

附件2

 

        学校主会场参加人员名单

 

姓名

学科

 

签字栏

 

 

 

 

 

 

 

 

 

 

 

 

 

 

 

 

 

 

 

 

 

 

 

 

 

 

 

 

 

 

 

 

 

 

 

 

 

 

 

 

 

 

 

 

 

 

 

 

 

 

 

 

 

 

 

 

 

11191700前将电子表格报送濮阳市教育信息中心电教科(电子邮箱:pydj001@sina.com  联系电话:8991772)。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