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公告公示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濮阳市县(区)2011年度教育目标管理考评实施办法》的通知
编辑:李婉  发布时间:2011-03-02

濮政教督〔20113

 
 

濮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 濮阳市教育局

关于印发《濮阳市县(区)2011年度教育目标

管理考评实施办法》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政府教育督导室:

现将《濮阳市县(区)2011年度教育目标管理考评实施办法》印发你们,望遵照执行。

 

 

 

?一一年二月十八日

 

濮阳市县(区)2011年度教育目标管理考评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1年度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区)教育工作的指导,促进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责,全面客观评价各县(区)年度教育工作,推进全市教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特制定本管理考评实施办法。

一、教育目标的制订与主要内容

(一)教育目标的制订办法:县(区)年度教育目标每年修订一次,年初由市教育局相关部门在2010年度的基础上,结合2011年度全市教育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拟定方案,经市教育局党组审定后,由市教育局与各县(区)教育局签定目标责任书。

(二)教育目标考评内容共6项:1、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职业教育攻坚;3、普通高中、学前教育;4、教师队伍建设;5、素质教育;6、依法治教。每项工作分若干二级指标,二级指标根据全市教育工作重点确定,二级指标具体内容及考评细则见随后印发的《濮阳市县(区)2011年度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考评量化表》。

二、考评的分值及加分项目

(一)教育目标分值

教育目标考评实行1000分制。其中:1、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80分;2、职业教育攻坚150分;3、普通高中、学前教育100分;4、教师队伍建设80分;5、素质教育240分;6、依法治教150分。

半年过程督导检查占全年考评总分值的30%;年终综合考评占全年考评总分值的70%

(二)奖励加分项目

县(区)教育局获得市级以上奖励酌情加分(指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市政府以上奖励),加分最高不超过20分,超过20分按20分计算。

三、督导检查与综合考评方法、程序和时间

(一)对各县(区)的考评采取平时考核、半年过程督导与年终综合考评相结合的办法。市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组织有关人员对各县(区)教育目标进度和完成情况进行半年过程督导检查和年终综合考评考评人员将严格按照目标管理领导小组制定的考评原则和《县(区)2011年度主要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考评量化表》进行考评。

(二)建立和完善县(区)年度教育目标自查、自评制度。各县(区)教育局要对年度教育目标进展和完成情况认真进行自查、自评,撰写自查报告,并于2011610前、1210日前分别将半年和年终自查报告报送市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

(三)考评程序和时间安排

1、半年过程督导检查。6月中下旬进行,重点督查教育重点工作进度,主要听取县区教育局教育重点目标进展情况汇报,随机抽取部分学校进行实地核实。

2、年终综合考评。12月中旬进行,由市教育局抽调相关人员组成年度综合考评组到各县(区)实地进行考核。听取县(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全年教育工作汇报;查阅核实有关档案资料;现场随机抽签确定抽查乡(镇)、学校;召开教职工及学生座谈会,对师生进行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实地查看学校教育教学设施、设备、仪器、图书等。

四、奖惩办法

(一)市政府教育督导团、市教育局每年综合考评后对各县(区)年度教育目标完成情况在全市进行通报。

(二)奖项的确定

考评设综合奖和单项奖。

1、综合奖:主要对在2011年度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考评中成绩突出的县(区)教育局进行表彰。授予其2011年度教育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称号,在下年度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进行表彰,并颁发奖金。

2、单项奖:主要对在2011年度某项重点教育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县(区)给予表彰,并授予其相应的单项重点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在下年度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进行表彰,并颁发奖金。

综合奖和单项奖不重复设置。

(三)本辖区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实行一票否决

1、辖区学校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或因工作过失发生群体性上访等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

2、教育乱收费问题严重且整改不力,并造成很大社会影响的;

3、在招生考试中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的;

4、发生严重以权谋私、违法违纪案件或严重渎职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的。

五、组织领导

市教育局成立县(区)年度教育目标考评领导小组,负责对2011年度全市各县(区)教育主要目标管理考评工作。考评领导组由局主要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在县(区)自查的基础上实行市级半年过程督导和年终综合考评。具体考评事宜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负责。

各县(区)教育局要高度重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好本年度各项教育重点工作,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面完成今年各项教育工 作目标任务。

市政府教育督导团、市教育局将把年终综合考评的结果向各县(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进行通报,通报内容包括各县(区)年度教育主要工作绩效、存在问题、需关注或帮助解决的事项等。

 

 

 

 

主题词:教育  目标   管理   办法   通知

  濮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    2011年2月18印发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