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公告公示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北京数字化校园建设研讨与观摩会的通知
编辑:高飞  发布时间:2011-04-14

数字化校园建设研讨与观摩会

主办:北京联想传奇教育技术研究中心   会议时间:2011521日、22

承办:北京联想传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邀请函

各地教委、电教中心、高级中学、职业中学: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第十九章“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中明确指出:“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开发与应用;加强网络教学资源库建设;引进国际优质数字化教学资源,开发网络学习课程;建立开放灵活的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普及共享;创新网络教学模式,开展高质量高水平远程学历教育”,规划纲要对教育资源的建设和应用,从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战略高度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教育的“十二五”规划是贯彻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规划纲要是指导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性、全局性问题将做出总体部署,所提出的重大体制机制创新、重点改革试点以及一批工程项目等都要在“十二五”时期启动实施。“十二五”规划编制实施的质量和水平,将直接影响规划纲要的实施效果,关系到规划纲要实施的成败。

为了帮助各地教育部门了解并做好数字化校园的建设工作,结合当前教育信息技术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北京联想传奇教育技术研究中心特邀请国内知名的教育信息技术专家于2011521日、22在北京举办《数字化校园建设研讨与观摩会》,针对学校在建设数字化校园中遇到的“建什么、“如何建、“谁来管”、“怎么用”的问题将结合实例进行一一解答。本次会议,主题明确,针对性强,为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更好地实现的教育信息化大目标,将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各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各校的有关领导、教师,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北京相会,共创新的辉煌!

一、会议内容                                                                    

(一)研讨

    1.我国教育信息化宏观发展战略

2.数字化教与学的环境建设与应用

    3.信息技术环境下的协同教育

    4.区域教育信息化与教育公平

5.信息技术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

6. 数字化教育资源的建设与应用

7. 教育信息化区域推进与区域协作

8. 信息技术环境下学与教的理论与实践

9. 教育信息技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10. 联想传奇教育资源建设与应用整体解决方案介绍

(二)观摩

1.参观北京外国语大学数字化校园建设

2.参观北京市海淀区重点中学一到二所

二、会议拟请专家

              刘雍潜  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建设计划项目办常务副主任、中央电化教育馆学术委员会主任、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秘书长

王峻京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

姚继庭  国际关系学院教育技术中心主任

赵海涛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信息中心主任

马玉娟  北京市海淀区八一中学信息中心主任

三、参会人员

     各地教委领导、教研室、电教馆、信息中心人员、学校领导、教学主任、信息中心、电教室人员

四、会议日程安排

  1、报到时间:2011520全天

  2、研讨观摩活动时间:2011521—22

五、收费及食宿安排

1、会 费:每人580(含场地、听课、资料、观摩等);(含会议当天午餐费)

2、住宿可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回单位报销)。

六、会务须知

接到本邀请函后,各地区教育主管部门可按地区统一组织集体报名,各单位也可单独报名,赴会时请携带身份证,以便住行。会务组将根据报名回执发出报到须知告知具体报到地址、乘车路线及有关与会事宜。

报名 回 执 表

单位名称

                                             (加盖公章)

详细地址

 

 

 

联系人

 

电 话

 

总人数

 

带队老师

 

性 别

 

    机(电话)

科目

 

 

 

 

 

参会人数

 

参会人员               

是否住宿

 

                         

 截止时间:430

上报地点:濮阳市教育局教研楼313办公室

      联系人:黄     

电话:0393--8991777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