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公告公示 > 通知公告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1年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教学应用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编辑:李婉  发布时间:2011-04-29

教电教〔2011〕271号



各省辖市教育局,各重点扩权县(市)教育局:

  为提升我省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的教学应用效益,促进远程教育教学应用的深入发展,提高农村中小学教育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展示远程教育实践和理论研究成果,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1年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教学应用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国家和我省教育规划纲要,围绕“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的主题,继续推进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切实把远程教育“三种模式”的教学应用水平和能力作为教师考核、评先的重要内容,促进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教学应用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二、参评人员
  全省开展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三种模式”教学应用工作的农村中小学任教教师;开展远程教育教学研究的各级教研和管理人员。

三、评选范围
  2011年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教学应用优秀成果的评选包括:优秀课例、优秀论文和优秀课件。
  (一)优秀课例
  运用远程教育教学设备和资源,针对“三种模式”中某一种模式开展的,体现新的教育思想、反映新课程标准要求和突出远程教育教学特色的教学应用课例。
  (二)优秀论文
针对远程教育教学应用或研究,撰写的论点科学、内容健康、论据充分的教学应用论文。
  (三)优秀课件
  利用合理的素材,结合授课对象和所授学科特点,制作的主题明确、内容生动、操作简便的教学课件,突出原创性、艺术性和互动性。

四、奖项设置
  远程教育教学应用优秀成果按以上三类进行评选,分设一、二、三等奖。获奖的优秀成果由省教育厅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同时,根据组织上报和获奖情况,对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

五、有关要求
  (一)本次远程教育教学应用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由省电化教育馆负责制定,另文印发。
  (二)各地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加优秀成果的申报和评选,并做好指导工作。
  (三)要把远程教育教学应用优秀成果的评选,作为创建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应用示范校的重要工作内容抓实抓好,以评选促应用、促创新、促发展。

 

二○一一年四月十四日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