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公告公示 > 通知公告
濮阳市教育信息中心关于转发豫电教馆〔2011〕29文件的通知
编辑:高飞  发布时间:2011-07-06

 

濮阳市教育信息中心关于转发豫电教馆〔201129文件的通知

市直各学校、各县(区)电教馆:

现将《河南省电化教育馆关于进行基础教育信息化基本情况调查的通知》(豫电教馆〔201129号)转发给你们,各单位要认真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数据填报工作,并于715日前报市教育信息中心综合科(市教育局教研楼313房间),联系人:黄盾,联系电话:8991777,邮箱地址:77fu77@sina.com

附件:河南省电化教育馆关于进行基础教育信息化基本情况调查的通知

 

0一一年七月一日

 

 

河南省电化教育馆关于进行基础教育信息化基本情况调查的通知 豫电教馆〔201129

 

各省辖市电教馆(中心)、各重点扩权县(市)电教馆(中心):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了解我省中小学校教育信息化在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建设和教学应用、管理信息化应用等方面的现状、发展需求和趋势,为各地制定规划、进行决策,提供基本数据和参考依据,经研究决定进行基础教育信息化基本情况调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内容

  学校基本情况、信息化终端设备建设情况、校园网络建设情况、教学资源建设及教学应用情况、管理信息化应用等情况。详见《河南省中小学校教育信息化基本情况调查表》(附表1)、《河南省教育城域网建设基本情况调查表》(附表2)。

二、调查方法及要求

  1、本次调查采用“基层报表单位普查填报、逐级上报”的方法进行。各省辖市、县(市、区)电教部门要明确一人专门负责本项工作,以下称调查员(建议由资源专干兼任)。
  2、本次调查数据截止日期为2011630
  3、附表1的基层报表单位为各个中小学校(含社会力量办学,不含教学点);附表2的基层报表单位为省辖市和县(市、区)。基层报表全部采用电子方式,调查表格Excel格式文件(或调查单机版软件),请各填表单位调查员到河南省基础教育资源网(
www.hner.cn)首页“公告通知”栏目下载。对乡镇以下学校也可以采用由县(市、区)或乡镇调查员现场或电话远程问卷的方式逐校调查填报。填表人或被调查人最好为校长或学校电教人员。基层报表需于2011710日前上报到乡镇调查员;城市区所属学校及其它直属学校等直接上报到县(市、区)调查员。
  4、乡镇调查员收到各个学校的电子文件后,进行真实性、全面性审查,避免错报、漏报、误报、瞒报等问题。然后,依据附表3文件夹建立及调查表或数据库文件命名规范,将基层报表文件归类放到各个文件夹。压缩后于2011710日前,报县(市、区)调查员。
  5、县(市、区,含重点扩权县、市)调查员收到各个乡镇、各个学校的电子文件后,进行真实性、全面性审查。然后,依据附表3文件夹建立及调查表或数据库文件命名规范,将基层报表文件归类放到各个文件夹。压缩后于2011720日前,报省辖市调查员。
  6、同样,省辖市于2011730日前,将调查数据文件报省电教馆调查收表人。

三、其他说明

  1、各级直属学校填报后直接报各级电教部门;
  2、如果是填报Excel表,为便于计算机汇总,填表时必须按照原电子表格格式填报,不得插入、移动、删除列和行,不得更改表格格式。如果采用单机版软件填报,请认真阅读操作指南。
  3、填表前要认真阅读填表说明,准确理解调查项含义,摸清单位数据,力争使所填报数据真实、全面、准确。不要错报、漏报、虚报、瞒报。特别注明:本次调查数据仅作为信息化工作规划、决策参考,不作为各地工作考评依据。
  4、省辖市、县、(市、区)均不需汇总数据,只需填报本级,督促、收齐、审核下级报表,然后归类整理上报即可。所有汇总工作由省统一进行计算机程序汇总。
  5、省辖市县、(市、区)在报表的同时,需要附报一份各自的《××省辖市××县(市、区)基础教育信息化基本情况调查总结》,内容包括:调查过程及结果、调查中发现的好典型经验和做法、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建议、其他要反映的问题、调查人及联系方式等。
  6、省馆于2011830日前通过“省电教系统OA办公”平台将汇总结果分别反馈给各省辖市、县(市、区)调查员。
  7、本次调查数据保密级别为“机密”。请各地严格按照国家保密规定使用数据,不经批准不得随意发表、公布本级及下级数据,不互相交流数据。
  8、各级、各单位要保管好原始表格数据,并做好备份,以备下次调查作对比研究使用。
  9、请各省辖市接文件后尽快将本级及所辖县区(含扩权县)级调查员的姓名、手机号报给省馆调查联系人,以便完善OA办公平台信息(将设置专门角色,并分配给各个调查员)。
  10、调查电子文件传递、汇总数据反馈等,均依托省电教系统办公网络平台进行。省电教系统网络办公平台登录地址:点击省资源网(
www.hner.cn)首页“OA办公”平台,输入用户名、密码进入。本文及附件下载、相关工作通知、常见问题解答等公开信息办公平台、省资源网首页均有下载和专栏提示。

  省馆调查负责人:刘新超,电话:0371-66322709
  省馆调查联系人:左新文(填表、报表咨询、OA管理员、用户实名认证管理员),电话:0371-66322709
  省馆调查收表人:张涛(填表、报表咨询和技术支持),电话:0371-66360267



附表1、河南省中小学校教育信息化情况调查表(学校填)

附表2、河南省教育城域网建设情况表(省辖市、县市区填)

附表3、河南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基本情况调查文件夹建立及调查表或数据库文件命名规范


二?一一年六月十七日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