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公告公示 > 通知公告
2011年濮阳市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意见
编辑:李婉  发布时间:2011-08-11

 

濮教发(2011)156号 

濮阳市教育局

关于印发2011年濮阳市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

市油田教育中心、华龙区教体局、高新区教育局,市直有关小学:

现将《2011年濮阳市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印发给你们,望认真贯彻执行。

二○一一年八月九日

2011年濮阳市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意见

一、招生对象

(一)200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具有市城区户口的适龄儿童。

(二)200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在市城区居住的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和进城经商流动人员子女。

二、招生范围

(一)市教育局直属管理的学校(含高新区实验学校,华龙区金堤路小学、黄河路小学)负责招收本辖区内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

(二)市油田教育中心管理的学校负责招收本辖区内的适龄儿童;

(三)华龙区管理的学校负责招收本辖区内的适龄儿童,并负责招收相关区域内的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适龄儿童和进城务工农民子女、进城经商流动人员子女;

(四)高新区管理的学校负责招收本辖区内的适龄儿童,并负责招收相关区域内的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适龄儿童和进城务工农民子女、进城经商流动人员子女;

(五)京开道以东、长庆路以西区域内涉及到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市油田学校、华龙区学校交叉的个别学区,按照学区相对稳定的原则,仍按2006年以前招生办法执行。

三、招生时间

8月12日-14日。

四、报名证件

(一)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必须缴验户口本、父母居民住宅房产证(购买二手房者须同时出具房产过户手续);适龄儿童属二胎或二胎以上者,须缴验县级以上计生部门发放的原始计生证件。

(二)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适龄儿童须缴验户口本、其监护人的居民住宅房产证件。

(三)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和进城经商流动人员子女须缴验其父母一方的营业执照或进城务工劳动合同、父母一方的城市暂住证件、其父母的房产证或住房租赁合同、家庭原籍户籍证件、户籍所在地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借读证明。

上述证件均需缴验原件及其复印件,其复印件将由招生学校长期保存。

五、注册学籍

市油田教育中心、华龙区、高新区及市直学校要严格按照《濮阳市教育局关于实行全市中小学学籍电子化管理的通知》(濮教发〔2008〕47号)规定的信息采集项目认真采集新生信息,务于9月25日前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科注册新生学籍。

六、招生要求

(一)市城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各招生学校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安排市城区小学招生工作。各招生学校要严格按照政府核定的办学规模和班额及教育主管部门划定的招生区域进行招生,任何学校不得拒收本学区学生。严禁擅自变更招生区域、扩大招生班数和班额。

(二)各招生学校要严格按照教育主管部门统一安排的时间进行各个环节的招生工作,不得提前结束或拖延时间。

(三)各招生学校在招生报名期间,要严格核查必备证件,对于证件有问题的,要调查落实。对于在招生工作期间出具假证件者,证件予以扣留,后果自负。

(四)学生家长必须严格按照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安排按时送子女到划片学校报名,严禁择校。

(五)关于市城区内新建住宅小区、旧区改造或因土地性质改变而建设的居民小区中的小学新生入学问题,如果小区内规划并配套建设了新的小学,这些学生将在新建学校内就读;如新建居民小区没有按规定建设学校,而周边学校因受办学规模限制,无力容纳新建小区居民子女入学,市教育局将协调安排学生到其它相对就近学校就读。

(六)在招生工作中,市城区各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严格执行《濮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濮教发〔2011〕127号)、《濮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濮阳市普通中小学规范办学行为六条禁令〉的通知》(濮教〔2010〕18号)等文件规定,对违背招生工作纪律者,将依据文件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2011年濮阳市城区小学招生学区划分安排

附 件

2011年濮阳市城区小学招生学区划分安排

一、市教育局直属管理的学校(含高新区实验学校、金堤路小学、黄河路小学)

1、市实验小学:招收振兴路以东、京开道以西、胜利路以南、建设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

2、市第二实验小学:①招收昆吾路以东、振兴路以西、胜利路以南、建设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②招收濮上路以东、昆吾路以西、益民路以南、胜利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③招收开州路以东、振兴路以西、益民路以南、胜利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

3、市第三小学:招收金堤路以东、京开道以西、黄河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

4、市子路小学:①招收开州路以东、京开道以西、建设路以南、古城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②招收京开道以东、长庆路以西、胜利路以南、石化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

5、市昆吾小学:①招收濮上路以东、京开道以西、古城路以南、石化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②招收长庆路以西、石化路以南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

6、市七中小学部:①招收胜利路以南、古城路以北、濮上路以东、昆吾路以西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②招收胜利路以南、石化路以北、濮上路以西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③招收昆吾路以东、开州路以西、建设路以南、古城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

7、市八中小学部:①招收昆吾路以东、开州路以西、益民路以南、胜利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②招收黄河路以南、益民路以北、濮上路以东、振兴路以西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③招收黄河路以南、胜利路以北、濮上路以西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

8、市十中小学部:①招收京开道以东、长庆路以西、中原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②招收西马颊河以东、长庆路以西、中原路以南、黄河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

9、高新区实验学校小学部:招收黄河路以北、金堤路以西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

10、金堤路小学:招收振兴路以东、京开道以西、黄河路以南、胜利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

11、黄河路小学:①招收京开道以东、长庆路以西、黄河路以南、胜利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②招收京开道以东、西马颊河以西、中原路以南、黄河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直系子女。

二、市油田教育中心管理的学校

1、市油田第一小学:①招收中原路以北、五一路以南、东马颊河以东、文化路以西范围的适龄儿童(适龄儿童系指油田职工子女、具有市城区户口的适龄儿童、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和进城经商流动人员子女,下同);②招收五一路以北、苏北路以南、茂名路以东、文化路以西范围的适龄儿童。

2、市油田第二小学:招收黄河路以北、中原路以南、新华街以东、盘锦路以西范围的适龄儿童。

3、市油田第三小学:①招收黄河路以北、任丘路以南、扶余路以东、东马颊河以西范围的适龄儿童;②招收黄河路以北、任丘路以南、玉门路以东、大庆路以西范围的适龄儿童;③招收任丘路以北、中原路以南、扶余路以东、新华街以西范围的适龄儿童。

4、市油田第四小学:①招收胜利路以北、南海路以南、长庆路以东、大庆路以西范围的适龄儿童;②招收胜利路以北、南海路以南、西马颊河以东,机运队门口路以西范围的适龄儿童;③招收建设路以北、胜利路以南、长庆路以东、玉门南路以西范围的适龄儿童;④招收建设路以北、体育路以南、南通路以东、长庆路以西范围的适龄儿童;⑤招收春和路以北、胜利路以南、玉门南路以东、大庆路以西范围的适龄儿童。

5、市油田第五小学:招收濮水河以北、胜利路以南、京开路以东、西马颊河以西范围的适龄儿童。

6、市油田第六小学:招收胜利路以北、江汉路以南、大庆路以东、扶余南路以西范围的适龄儿童。

7、市油田第十中学小学部:招收五一路以北、北环路以南、长庆路以东、大庆路以西范围的适龄儿童。

8、市油田第十二中学小学部:①招收五一路以北、北环路以南、大庆路以东、茂名路以西范围的适龄儿童;②招收中原路以北、五一路以南、大庆路以东、东马颊河以西范围的适龄儿童。

9、市油田第十七中学小学部:①招收中原路以北、五一路以南、文化路以东、老东环路以西范围的适龄儿童;②招收黄河路以北、中原路以南、盘锦路以东、老东环路以西范围的适龄儿童。

三、华龙区管理的学校

1、区实小:①招收黄河路以南、扶余路以西、江汉路以北、玉门路以东的适龄儿童(适龄儿童系指城区居民子女,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适龄儿童,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和进城经商流动人员子女,下同);②招收扶余路以东、黄河路以南、无名路以西、江汉路以北的城区居民直系子女。

2、南海路小学:①招收本村村民子女;②招收扶余路以东、胜利路以北、黄河路以南的适龄儿童;③招收黄河路以北、大庆路以东、中原路以南、扶余路以西的适龄儿童。④招收在都市花园入住的适龄儿童。

3、大庆路小学:①招收本村村民子女;②招收胜利路以南、东环路以西、大庆路以东、站南路以北的适龄儿童。

4、长庆路小学:①招收本村村民子女;②招收大庆路以西、站南路以北、西马颊河以东、石化路以南的适龄儿童

5、石化路二小:①招收本村村民子女;②招收建设路以南、大庆路以西、石化路以北、西马颊河以东的适龄儿童;③招收建设路以北、大庆路以西、春和路以南、玉门南路以东的适龄儿童。

6、京开路二小:①招收本村村民子女;②招收建设路以南、西马颊河以西、京开道以东的适龄儿童;③招收建设路以北、京开道以东、胜利路以南、南通路以西的适龄儿童;④招收胜利路以南、南通路以东、体育路以北、长庆路以西的适龄儿童。

7、黄河路小学:①招收本村村民子女;②招收胜利路以北、京开道以东、中原路以南、长庆路以西的适龄儿童;③招收中原路以南、大庆路以西、任丘路以北、长庆路以东的适龄儿童;④招收任丘路以南、玉门路以西、长庆路以东、江汉路以北的适龄儿童;⑤招收南海路以北、大庆路以西、江汉路以南、长庆路以东的适龄儿童。

8、京开路一小:①招收本村村民子女;②招收中原路以北、京开道以东、北环路以南、长庆路以西的适龄儿童;③招收五一路以南、大庆路以西、中原路以北、长庆路以东的适龄儿童;④招收京开道以西、中原路以北、金堤路以东的适龄儿童。

9、苏北路小学:①招收本村村民子女;②招收苏北路以北、大庆路以东、北环路以南、文化路以西的适龄儿童。

10、北环路小学:①招收本村村民子女;②招收文化路以东、苏北路以北、东环路以西、北环路以南的适龄儿童;③招收五一路以北、苏北路以南、文化路以东的适龄儿童。

11、石化路一小:①招收本村村民子女;②招收建设路以南、京开道以西、站南路以北、开州路以东的适龄儿童。

12、古城路小学:①招收本村村民子女;②招收开州路以西、站南路以北、西环路以东、建设路以南的适龄儿童;③招收胜利路以南、昆吾路以西、建设路以北的适龄儿童。

13、金堤路小学:①招收本村村民子女;②招收建设路以北、京开道以西、昆吾路以东、益民路以南的适龄儿童。

四、高新区管理的学校

1、振兴路小学:①招收胡村乡胡村集村民子女;②招收益民路以北、京开路以西、中原路以南、昆吾路以东的适龄儿童(适龄儿童系指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适龄儿童、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和进城经商流动人员子女,下同)。

2、五一路小学:①招收胡村乡油辛庄村村民子女;②招收中原路以北、金堤路以西的适龄儿童。

3、濮上路一小:①招收胡村乡安庄、绪村、韩庄三村村民子女;②招收胜利路以北、昆吾路以西、中原路以南的适龄儿童。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