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联合举办2013年度“中国移动校讯通杯”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和全国中小学教师论文大赛的通知
编辑: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3-04-27      来源:濮阳教育网

关于联合举办2013年度“中国移动校讯通杯”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和全国中小学教师论文大赛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司

为不断提升我司教育行业信息服务份额,根据总部与教育部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经与中央电化教育馆协商,决定联合举办2013年度“中国移动校讯通杯”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简称“电脑制作活动”)和全国中小学教师论文大赛(简称“论文大赛”)。现就两项赛事活动安排部署通知如下:

一、两项赛事活动简要介绍

1、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该活动是由教育部发起、旨在展示当代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实践成果的全国性比赛活动。面向全国中小学生。高中组一、二等奖获奖学生享受教育部高考相关奖励政策。

2、全国中小学教师论文大赛。比赛是由教育部相关司局指导、旨在展现广大教师在信息技术环境中教学成果的论文比赛。面向全国中小学各学科教师及各级各类教育信息化相关部门的工作者。对全国获奖者颁发权威证书,优秀论文在教育核心期刊《中国电化教育》刊登。

3、两个活动统一冠名为“中国移动校讯通杯”,基于“校讯通”平台组织和开展。具体为:赛事活动的信息发布主要基于“校讯通”平台,活动中设置“校讯通”相关主题创作,对参赛学校可开通“校讯通”业务体验。

二、“中国移动校讯通杯”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部署

(一)活动方案

1、活动名称:“中国移动校讯通杯”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2、参赛人员:全国普通高中、初中、小学的在校学生。

3、主办单位: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基础教育二司、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和高校学生司指导,中央电化教育馆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联合主办。

4、项目设置:包括“评选类项目”和“竞赛类项目”两类,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评选类项目包括电脑绘画、电脑动画、网页设计、手机动漫创作等,竞赛类项目包括:机器人灭火、机器人足球、篮球以及工程挑战赛等。除常规项目外,2013年在评选类项目小学组电脑绘画、初中组电脑绘画、初中组手机动漫创作、高中组手机动漫创作项目中均设置以“校讯通”为主题的专项制作。

5、表彰方式:对获奖作品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全国一、二等奖代表参加夏令营暨颁奖仪式。对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学校和优秀省级组织部门颁发奖牌。

(二)推进计划

1、3月,总部下发活动部署文件,各省选择和部署重点学校。

2、4月10日-5月10日,“校讯通”专项作品通过活动网站上传报送。其它常规作品报送参见活动指南。

3、5月20日-5月30日,社会对各省推荐的常规项目作品和所有参赛“校讯通”专项作品通过网站或者手机投票。

4、6-7月,省评比和全国评比。

5、暑期召开全国颁奖大会。

(三)职责分工

电教馆系统主要职责:

(1)负责给全国下发活动通知文件并负责协调各级教育系统组织发动学生参加活动。

(2)负责牵头组织省评、全国评。

(3)负责召开全国颁奖大会,制作和颁发获奖证书。负责表彰优秀组织单位(各省教育厅、参赛学校)。

我司主要职责:

1、总部政企客户分公司

(1)负责与中央电教馆协商活动方案、权益并签订合作协议,配合中央电教馆举办全国的颁奖大会。

(2)统一开发并提供活动网站。提供活动说明、“校讯通”介绍、参赛注册(包括参赛学生注册、网络投票注册)、作品上传、网络和手机投票、活动统计(分省分地市)等功能。活动网站于3月26日上线,4月10日开放用户注册和“校讯通”专项作品上传功能,5月20日开放常投票功能。各省校讯通网站链接到该网站,用户通过登录“校讯通”网站进入活动专用网站。

(3)统一制作全国性的宣传物料及负责全国性媒体的活动广告投放。宣传物料主要包括互联网广告(BANNER、焦点图、FLASH)、海报等,本届活动将继续沿用2012版宣传物料,必要文字调整后的物料预计3月25日完成并上传到集客交流网站供各省下载使用。

(4)做好活动进展情况及参赛数据的全国通报工作。

2、省公司

(1)负责配合本省教育系统发动学生参赛,并负责对“校讯通”进行解释和宣传。对常规项目,重点是组织好投票工作;对“校讯通”专项制作,要组织好作品制作发动及投票两项工作。

(2)支持并配合各省电教馆做好活动组织、评审和表彰等相关工作。

三、“中国移动校讯通杯”第四届全国中小学教师论文大赛部署

(一)活动方案

1、大赛名称:第四届“中国移动校讯通杯”全国中小学教师论文大赛。

2、参赛人员:全国各学科教师及各级各类教育信息化相关部门的工作者。

3、组织机构: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基础教育二司作为指导单位,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主办。

4、论文范围:此次论文活动主题为“融合之路·信息化与教育变革”。包括教育信息化区域推进与区域协作研究、数字教育资源的建设、应用与共享研究、“校讯通”对协同“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应用研究等共计11类。

5、投稿方式:在线投稿,参赛教师通过各省校讯通平台或直接登陆论文大赛专用网站(http://lunwen.jiaoyu.139.com)提交论文。

6、投票方式:可采用网络投票和手机投票方式。其中手机投票方式只适用于中国移动的手机用户。投稿与投票流程具体见附件。

7、奖项设置:全国、各省分设奖项。全国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00名,二等奖200名,三等奖300名,优秀奖诺干。各省奖项设置根据本省情况自定。

8、评奖原则:先分省评比,再全国评比。具体评比细则由电教馆系统制定,具体参见大赛指南。

9、表彰方式:对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全国获奖代表参加全国颁奖仪式。对优秀组织学校和优秀省级组织部门颁发奖牌。

(二)推进计划

1、3月,下发各级相关工作部署文件。

2、3月-9月10日,教师上传论文、用户投票。

3、10月底前分省评比和全国评审。

4、11月召开全国颁奖大会。

(三)职责分工

电教馆系统:

(1)负责下发比赛通知文件并负责协调各级教育系统组织发动教师和信息化相关部门的工作者参加。

(2)负责组织评审。

(3)负责召开全国颁奖大会,制作和颁发获奖证书。负责表彰优秀组织单位。

(4)负责对优秀获奖论文组织发表。中央电化教育馆负责以《中国电化教育》杂志专刊形式结集发表全国获奖的部分优秀论文。

我公司:

1、总部政企客户分公司

(1)负责与中央电教馆协商活动方案、权益并签订合作协议,配合中央电教馆举办全国的颁奖大会。

(2)统一开发并提供大赛专用网站。实现大赛介绍、在线客服、校讯通介绍、集中注册(包括教师注册、网络投票注册)、论文上传和投票、活动统计(分省分地市)等功能,网站于3月15日上线。各省校讯通网站链接到该网站,用户可通过登录校讯通网站进入专用网站。

(3)统一制作全国性的宣传物料及负责全国性媒体的活动广告投放。主要包括互联网广告、海报等。本届活动将继续沿用2012版宣传物料,必要文字调整后的物料可于3月30日后在集客交流平台宣传专区下载。

(4)做好活动进展情况及参赛数据的通报。

2、省公司

(1)负责配合本省教育系统发动教师参赛,并组织引导参赛教师做好论文投票工作。

(2)配合各省电教馆做好活动省内评比和表彰等相关工作。

(3)做好校讯通秋季迎新的营销工作部署,大力拓展校讯通学校和收费用户。

四、有关工作要求

1、做好联合部署工作。一是要积极主动联系对口教育部门及所辖的电教部门,做好省内两项赛事活动的统谈工作。通过下发文件和联合召开会议方式,将具体工作部署到市、县;二是要联合做好活动进展情况的跟踪和通报。

2、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一是要利用“校讯通”平台做好组委会有关短信发送工作,全面通知“校讯通”用户积极参与。二是要做好校园内海报张贴、活动文件张贴工作。三是要利用公司服务渠道做好活动宣传和解释工作,要做好“校讯通”网站上的活动宣传,特别是“校讯通”专项制作的有关咨询服务工作。

3、做好业务营销工作,特别要做好重点学校部署。重点部署学校应该是根据教育部规划、2013年本省内教育系统“三通两平台”重点发展、且有政府资金投入保障的目标学校。各公司要结合赛事活动这个契机整体切入此类学校,大力拓展专线、校讯通、教育云等信息化产品、应用和基础设施服务。

4、做好业务支撑工作。一是要做好“校讯通”平台与活动专用网站(http://hd2000.jiaoyu.139.com)的链接,并做好用户注册、作品上传、网络和手机投票的业务测试工作。二是要做好有关信息的编写与审核工作。本次活动,全国组委会有关信息通过全国短信端口1065794441统一下发,各省信息由各省主办单位通过本省“校讯通”平台下发。

5、总部政企客户分公司将组织开展各省赛事活动情况的评比,并进行结果通报。评比参考2011、2012年度方案,关键指标包括活动情况和经济效益两个方面。

总部政企客户分公司联系人:

庄健强,15810230902,zhuangjianqiang@chinamobile.com。

王哲伟,13511060199,wangzhewei@chinamobile.com。

二○一三年三月十九日

抄送:总部市场经营部

联系人: 王哲伟

电话: 13511060199

 

 

 

附件1:中央电化教育馆关于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的通知

附件2:中央电化教育馆关于第四届全国中小学教师论文大赛的通知

附件3: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指南

附件4:第四届全国中小学教师论文大赛指南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