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市城区初中招生工作意见通知
编辑:高飞       发布时间:2013-08-16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教发(2013128号 

 

 

濮阳市教育局

关于印发《2013年市城区初中招生工作

意见》的通知

 

市油田教育中心、华龙区教体局、开发区教育局,市城区有关学校:

    现将《2013年市城区初中招生工作意见》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13年8月13

 

2013年市城区初中招生工作意见

 

一、招生对象

(一)2013年市城区小学毕业生;

(二)市城区居民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及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非市城区小学毕业生。

二、招生范围

(一)市教育局直属管理的学校(含开发区实验学校初中部)负责招收本辖区内的小学毕业生、市城区居民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和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非市城区小学毕业生。

(二)华龙区管理的学校负责招收本辖区内的小学毕业生、市城区居民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及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非市城区小学毕业生。

(三)开发区管理的学校负责招收本辖区内的小学毕业生、市城区居民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及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非市城区小学毕业生。

(四)市油田教育中心管理的学校负责招收本辖区内的小学毕业生、市城区居民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及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非市城区小学毕业生。

(五)按照学区相对稳定的原则,京开道以东、长庆路以西区域内涉及到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华龙区学校、市油田学校交叉的个别区域,仍按以前招生办法执行。

三、招生时间

821——22日。

四、报名证件

(一)市城区居民子女须缴验户口本、其父母的房产证和其他有关证件;学生属二胎或二胎以上者,须缴验县级以上计生部门发放的原始计生证件。

(二)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小学毕业生须缴验户口本、其监护人的房产证和其他有关证件。

(三)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须缴验父母务工合同(必须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部门登记备案的劳务合同及务工单位有关证明)或经商营业执照、房产证或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父母暂住证和家庭原籍户口本、小学毕业证和原籍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到市城区学校借读的证明。

(四)市城区居民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及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非市城区小学毕业生直接到招生文件划定的学校报到,报到时除了缴验上述相关证件外,还要缴验学生原毕业小学学籍档案。

(五)参与市教育局直属初中生源调查的小学毕业生,持《入学通知书》报到,原则上不再审验证件。进城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必须同时出示原籍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借读的证明材料。

五、注册学籍

华龙区、高新区、市油田教育中心及市直学校要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中小学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认真采集新生信息,务于925日在全国学籍管理系统中完成新生学籍注册工作并上报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将根据各校报批的招生计划和班额进行认真审核,凡违规招收的学生不予注册学籍。

六、招生要求

(一)市城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各招生学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安排市城区初中招生,确保今年市城区初中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二)各招生学校要严格按照政府核定的办学规模和班额及教育主管部门划定的招生区域进行招生,任何学校不得拒收本学区学生,严禁擅自跨学区招生,严禁擅自扩大招生规模,严格控制择校,择校生从今年起将单独建立学籍档案,不享受普通高中招生分配生政策。

(三)学生家长必须严格按照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安排按时送子女到指定初中接受义务教育,严禁择校。

(四)在招生工作中,市城区各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严格执行《濮阳市2013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濮教发〔201394号)文件精神,对违背招生工作纪律者,将依据文件规定严肃处理。

(五)关于市城区内新建住宅小区、旧区改造或因土地性质改变而建设的居民小区中的小学毕业生入学问题,如果小区内规划并配套建设了新的中小学校,这些学生将在新建学校内就读;如新建居民小区没有按规定建设学校,而周边学校受办学规模限制,无力承担新建小区居民子女入学问题,市教育局将协调安排学生到其他相对就近学校就读。

(六)新生入学通知书务必在开学前及时发放到学生或其父母手中,各校录取的新生名单,要通过校务公开栏或其他方式向社会公布。

 

附件:2013年市城区初中招生区域安排

 

 

 

 

 

 

 

 

 

 

附 件

 

2013年市城区初中招生区域安排

 

    一、市教育局直属初中学区划分

(一)市一中:①招收开州路以东、人民路以南、京开道以西、古城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②招收振兴路以东、胜利路以南、京开道以西、人民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③招收上述①、②区居住的市城区居民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二)市实验中学:①招收昆吾路以东、黄河路以南、开州路以西、石化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②招收开州路以东、益民路以南、振兴路以西、人民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③招收昆吾路以东、黄河路以南、振兴路以西、建设路以北的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④招收昆吾路以东、建设路以南、开州路以西、石化路以北的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⑤招收昆吾路以东、黄河路以南、振兴路以西、人民路以北和卫河路以东、黄河路以南、昆吾路以西、胜利路以北的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⑥招收上述①、②区居住的市城区居民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三)市三中:①招收人民路以南、濮上路以西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②招收濮上路以东、建设路以南、昆吾路以西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③招收昆吾路以东、石化路以南、开州路以西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④招收开州路以东、古城路以南、京开道以西、站前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⑤招收京开道以东、建设路以南、石化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⑥招收上述①、②、③、④、⑤区及京开道以东、建设路以南、开州路以西、古城路以北的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⑦招收上述①、②、③、④、⑤区及昆吾路以东、建设路以南、开州路以西、石化路以北和开州路以东、建设路以南、京开道以西、古城路以北居住的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招收上述①、②、③、④、⑤区居住的市城区居民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四)市四中:①招收振兴路以东、黄河路以南、京开道以西、胜利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②招收开州路以东、黄河路以南、振兴路以西、益民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③招收振兴路以东、颐和路以南、金堤路以西、黄河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④招收振兴路以东、黄河路以南、金堤路以西、建设路以北的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⑤招收振兴路以东、黄河路以南、金堤路以西、益民路以北的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⑥招收上述①、②、③区居住的市城区居民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五)市五中:①招收京开道以东、中原路以南、长庆路以西、建设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②招收开州路以东、人民路以南、京开道以西、古城路以北以及振兴路以东、胜利路以南、京开道以西、人民路以北的租房居住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③招收金堤路以东、黄河路以南、长庆路以西、建设路以北的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④招收京开路以东、中原路以南、长庆路以西、黄河路以北的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⑤招收上述③、④区和振兴路以东、益民路以南、金堤路以西、建设路以北的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⑥招收上述①区居住的市城区居民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招收振兴路以东、黄河路以南、建设路以北居住的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非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⑧招收物华二期小区居住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和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

    (六)市六中:①招收开州路以东、长庆路以西、中原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②招收振兴路以东、中原路以南、金堤路以西、颐和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③招收开州路以东、中原路以南、振兴路以西、黄河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④招收长庆路以西、中原路以北的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⑤招收上述④区的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⑥招收上述①、②、③区居住的市城区居民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七)市七中:①招收濮上路以东、胜利路以南、昆吾路以西、建设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②招收胜利路以南、昆吾路以西、人民路以北的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③招收濮上路以东、人民路以南、昆吾路以西、建设路以北的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④招收上述②、③区及昆吾路以东、人民路以南、振兴路以西、建设路以北居住的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⑤招收上述①区居住的市城区居民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⑥招收胜利路以南、开州路以西及开州路以东、建设路以南、站前路以北和开州路以东、胜利路以南、振兴路以西、建设路以北居住的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非市城区小学毕业生。

    (八)市八中:①招收黄河路以南、濮上路以西、人民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②招收濮上路以东、黄河路以南、昆吾路以西、胜利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③招收黄河路以南、昆吾路以西、胜利路以北的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④招收中原路以南、昆吾路以西、黄河路以北的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⑤招收黄河路以南、卫河路以西、胜利路以北的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⑥招收上述①、②区居住的市城区居民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招收黄河路以南、振兴路以西、胜利路以北居住的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非市城区小学毕业生。

(九)市九中:①招收金堤路以东、中原路以南、京开道以西、黄河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②招收开州路以东、中原路以南、京开道以西、黄河路以北的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③招收上述②区的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④招收上述①区居住的市城区居民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⑤招收长庆路以西、黄河路以北居住的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非市城区小学毕业生。

    (十)市二高初中部:①招收开州路以东、站前路以南、京开道以西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②招收京开路以东、石化路以南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③招收上述①、②区域内的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④招收上述①、②区域内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⑤招收上述①、②区居住的市城区居民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⑥招收上述①、②区域居住的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非市城区小学毕业生;招收市城区小学毕业生中寄宿学生。

(十一)开发区实验学校初中部:①招收五一路以南、开州路以西、黄河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②招收中原路以南、开州路以西、黄河路以北居住的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③招收昆吾路以东、中原路以南、开州路以西、黄河路以北的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市城区小学毕业生;招收上述①区居住的市城区居民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二、华龙区教体局管理的初中学区划分

    (一)华龙区一中:①招收长庆路以东、五一路以南、任丘路以北、大庆路以西的小学毕业生(指市城区居民子女、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居民子女、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小学毕业生,下同);②招收长庆路以东、任丘路以南、玉门路以西、江汉路以北的小学毕业生;③招收长庆路以东、江汉路以南、大庆路以西、南海路以北的小学毕业生;④招收华龙区京开路一小和华龙区黄河路小学的毕业生。

    (二)华龙区二中:①招收中原路以南、大庆路以东、扶余路以西、黄河路以北的小学毕业生;②招收富华街以东、黄河路以南、胜利路以北的小学毕业生;③招收大庆路以东、胜利路以南的小学毕业生;④招收建设路以南、大庆路以西、长庆路以东的小学毕业生;⑤招收玉门路以东、春和路以南、大庆路以西、建设路以北的小学毕业生;⑥招收扶余路以东、江汉路以南、富华街以西、胜利路以北的小学毕业生;⑦招收黄河路以南、扶余路以东、江汉路以北、富华街以西的其他有市城区户口的小学毕业生和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小学毕业生。

(三)华龙区三中、四中:①招收茂名路以东、苏北路以北的小学毕业生;②招收苏北路以南、文化路以东、五一路以北的小学毕业生;③招收华龙区孟轲乡的小学毕业生。

    (四)华龙区高中初中部:①招收黄河路以南、扶余路以东、江汉路以北、富华街以西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②招收玉门路以东、黄河路以南、扶余路以西、江汉路以北的小学毕业生。

    (五)华龙区七中:①招收石化路一小、京开路二小的小学毕业生;②招收辖区内在外地就读的市城区居民子女及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小学毕业生。

    (六)华龙区八中:①招收本校小学部毕业生;②招收辖区内在外地就读的市城区居民子女及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小学毕业生。

    三、开发区教育局管理的初中学区划分

    开发区一中:①招收开州路以西、五一路以北的市城区居民子女;②招收振兴路小学、濮上路一小、五一路小学、贾田楼小学、北豆固小学、大村小学、许村小学、北环路一小、大庙小学的小学毕业生;③招收本辖区居住的市城区居民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和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中的非市城区小学毕业生。

    四、市油田教育中心管理的初中学区划分

    (一)市油田一中初中部:①招收中原路以北、五一路以南、东马颊河以东、文化路以西的小学毕业生(指油田职工子女、具有市城区户口的居民子女、进城经商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下同);②招收五一路以北、苏北路以南、茂名路以东、文化路以西的小学毕业生。

    (二)市油田五中:①招收濮水河以北、胜利路以南、京开路以东、西马颊河以西的小学毕业生;②招收物华二期小区居住的油田职工子女中的小学毕业生。

    (三)市油田六中:①招收胜利路以北、江汉路以南、大庆路以东、扶余南路以西的小学毕业生;②招收黄河路以北、任丘路以南、玉门路以东、大庆路以西的小学毕业生;③招收黄河路以北、任丘路以南、扶余路以东、东马颊河以西的小学毕业生。

    (四)市油田十中:①招收五一路以北、北环路以南、长庆路以东、大庆路以西的小学毕业生;②招收长庆路以西,油田滨河花园小区的小学毕业生。

    (五)市油田十二中:①招收五一路以北、北环路以南、大庆路以东、茂名路以西的小学毕业生;②招收中原路以北、五一路以南、大庆路以东、东马颊河以西的小学毕业生;③招收扶余路以东、中原路以南、新华街以西、任丘路以北的小学毕业生。

    (六)市油田十三中:招收黄河路以北、中原路以南、新华街以东、盘锦路以西的小学毕业生。

    (七)市油田十七中:①招收中原路以北、五一路以南、文化路以东、老东环路以西的小学毕业生;②招收黄河路以北、中原路以南、盘锦路以东、老东环路以西的小学毕业生。

    (八)市油田十八中:①招收胜利路以北、南海路以南、长庆路以东、大庆路以西的小学毕业生;②招收胜利路以北、南海路以南、西马颊河以东、机运队门口路以西的小学毕业生;③招收建设路以北、胜利路以南、长庆路以东、玉门南路以西的小学毕业生;④招收建设路以北、体育路以南、南通路以东、长庆路以西的小学毕业生;⑤招收春和路以北、胜利路以南、玉门南路以东、大庆路以西的小学毕业生。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