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濮阳市劳动教育指导站法人信息公开备案表
编辑: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05      来源:濮阳教育网

2012度事业法人信息公开备案表

单位名称

濮阳市劳动教育指导站

事 证 号

141090000095

法定代表人

丁宁

举办单位

濮阳市教育局

单位住所

濮阳市华龙区振兴路12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为中小学校开展劳动教育提供服务。中小学校劳动教育实习实验活动开展,全市中小学创办劳动教育实习实验基地指导劳动教育乡土教材编写。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收入

开办资金

22.7万元

资质许可

变更登记

情况

编制情况

上年末

12

从业人数

上年末

12

本年度

12

本年度

12

受到的奖惩

(一)2012年度开展业务活动情况:

2012年度,我单位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列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认真做好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工作,带领全市中小学积极开展勤工俭学和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为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师生健康成长,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服务。

二、重点抓了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创建及管理工作。对示范性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加强了管理,认真组织了学生劳动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管理水平。继续开展劳动实践优质课评选活动。

三、认真抓好全市中小学绿化美化工作,继续开展“花园式学校”评选活动,共评出32所“花园式学校”。召开了中小学校园绿化美化现场观摩交流会,圆满完成了市政府分配给教育系统3万株乔灌花木植树任务和创建省级园林单位1个、市级园林单位2个目标任务,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通报表彰。

四、农村中小学因地制宜,积极开展“三小活动”(“小种植、小苗园、小养殖”),收到较好的社会效果。

五、认真落实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扎实做好校方责任保险工作,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坚实保障,逐步建立完善教育行业风险防范管理服务体系。

六、主要工作成绩。学生在劳动实践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提高了学生自立自强、自护能力,有力的促进了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学校绿化美化,尤其是花园式学校创建,为学校师生提供了憩静的读书环境,推动了教育教学的顺利开展。校方责任保险工作的实施,有效的化解了校方的责任风险,为构建

 

平安和谐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农村中小学“三小活动”的普遍开展,提高了学校师生学习与生活质量,对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稳步向前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部分县区对勤工俭学和劳动实践教育工作重视不够,农村学校劳动实践场所利用率不高。市直和县区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建设进展缓慢,乡镇农村学校绿化层次和校园文化建设有待提高,管理护养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八、2013年工作打算,我们的工作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濮阳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以推进素质教育、服务基础教育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工作的督导,充分发挥学生实践基地的育人功能,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开展劳动实践活动,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服务。加强校园绿化管理和护养工作,巩固绿化成果,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上档次、上水平,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

(二)变更登记的执行情况;没有。

(三)资产负债及损益情况;没有。

(四)绩效和受奖惩情况;没有。

(五)涉及诉讼情况;没有。

(六)社会投诉情况;没有。

(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等重大情况;     没有。

上年度结余

(万元)

上年度收入(万元)

本年度结余(万元)

本年度支出(万元)

合计

其中,财政收入

合计

其中,人员经费

0

131.6

127.3

0

131.6

126.0

2012年度

年检结果

 

信息公开途径

 

举办单位意见

 

经审查,上述公开内容符合国家有关保密规定,同意公开。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登记管理机关意见

 

同意公开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上述内容在一页A4纸的正反两面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