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濮阳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法人信息公开备案表
编辑: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05      来源:濮阳教育网

2012年度濮阳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法人信息公开备案表

单位名称

濮阳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

事 证 号

141090000093

法定代表人

刘天序

举办单位

濮阳市教育局

单位住所

濮阳市华龙区振兴路1号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装备服务,中小学教学仪器、计算机、图书、体音美器材的规划制定和管理使用,实验教学研究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收入

开办资金

123.8万元

资质许可

(业务范围不涉及资质认可事项的单位填无)

变更登记情况

编制情况

上年末

14

从业人数

上年末

14

本年度

14

本年度

14

受到的奖惩

奖罚名称(文件名称及文号)

(一)2011年度开展业务活动情况

 2012年度,我单位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实验教学 

  (1)、严密组织2012年中招实验考试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切实加强考试管理,强化纪律教育,健全考评机制,主要采取以下举措:一是加强领导。市教育局成立了以朱世泽局长任组长的中招实验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主抓这一工作的局长协调安排实验考试工作,要求各考区成立相应领导机构;二是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明确各考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为考试第一责任人;三是强化统一、规范有序。统一制作考试证件,统一宣传用语,统一开考时间,统一配备药品耗材,统一印制试卷,制定了《2011年濮阳市中招实验考试优秀考点考评细则》,还精心编印了《濮阳市2011年中招实验操作考试工作手册》;四是加强涉考人员业务培训和纪律教育。修订和完善了《濮阳市中招实验操作考试违纪处理暂行办法》,与每位主任监考签订了“岗位责任书”,与每位监考员、工作人员签订了“诚信承诺书”,并建立涉考人员诚信档案;五是制定《中招实验操作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切实加强考试各环节的安全工作;六是加强巡视力度。成立了市、县两级巡视组,分别由两位副县级领导带队,分赴各考点巡视指导;七是进一步完善实验考试管理系统。计算机随机确定考生考场、题号。由于准备充分,安排科学,组织严密,阳光透明,实验考试缩短了时间,节约了经费,方便了考生,消除了安全隐患。再次实现了实验考试零事故、零投诉的目标,得到了省装备中心巡视组的充分肯定。

(2)、积极开展实验教学优质课、自制教具评选活动

为积极推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推广实验教学活动经验,培养师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根据省教育厅有关要求,

秉承坚持创新理念,体现创新精神,避免千人一面,展示课改成果的评选目标,圆满完成了评选工作,效果良好。一是宣传安排到位;二是组织实施严格;三是评选标准统一;四是服务理念突出。

(3)、筹划成立实验教学研究室

  (4)、组织开展中学生实验操作竞赛

(5)、举办全市中学实验管理员培训班

2、装备管理

  (1)、深入调查了全市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发展现状。

  (2)、精心实施农村薄弱学校改造计划教学装备项目建设。

 3、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1)、装备经费不足,很多学校实验开出率低,直接影响学生的动手能力。 

(2)、努力创造条件,积极开展各种实验教学教研活动,促使全

市的实验教学质量整体提高。

二)变更登记的执行情况:无;

(三)资产负债及损益情况:90万

(四)绩效和受奖惩情况;

(五)涉及公诉情况:无;

六)社会投诉情况;

(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等重大信息;

(八)其他需要公开的情况。

(请按以上条目填写,没有请填无)

上年度结余

(万元)

本年度收入(万元)

本年度结余(万元)

本年度支出(万元)

0

合计

其中,财政收入

0

合计

其中,人员经费

0

159

152.9

0

159

152.9

2012年度

年检结果

合格

信息公开途径

 

举办单位意见

 

经审查,上述公开内容符合国家有关保密规定,同意公开。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登记管理机关意见

 

同意公开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上述内容在一页A4纸的正反两面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