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市电化教育馆法人信息公开备案表
编辑: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05      来源:濮阳教育网

2012市电化教育馆法人信息公开备案表

单位名称

濮阳市电化教育馆

事 证 号

141090000094

法定代表人

姚继红

举办单位

濮阳市教育局

单位住所

濮阳市华龙区振兴路1号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为中小学校开展现代教育技术提供服务。现代教育技术规划拟定,现代教育技术工作督促、指导,电教实验课题研究指导、经验推广,电教教材制作、发放,现代教育技术培训。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收入

开办资金

358万元

资质许可

变更登记

情况

编制情况

上年末

18人

从业人数

上年末

18人

本年度

18人

本年度

18人

受到的奖惩

(一)2012年度开展业务活动情况:

开 展 业 务 活 动 情 况 2012年,我单位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相关科室的密切配合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如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开展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管理及应用. 1、对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的管理应用进行了检查与指导;2、培养和选出了农村中小学远教工程典型乡(镇)、典型学校。 

二、教育网络工作1、组织开展了“网络班班通”工程。2、开展网络教研;3、充分利用教育科研网的广阔平台,发挥科研网的宣传功能,扩大了科研网的影响力增强教育科研网的新闻性。 

三、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电教教研活动。1、组织开展2012年全市电教优质课、网络优质课、电教论文评选活动;2、组织参加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3、组织参加2012年度全省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奖、教学技能竞赛评选活动;4、组织开展河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十二五 ”研究课题申报、中期评估活动。

四、教育技能培训工作. 为提高“网络班班通”项目学校校长网络技术水平,促进网络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组织开展了“网络班班通”项目学校校长培训班;举办了“河南省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网络教研培训班等。 

五、资源建设工作。制定了《濮阳市教育资源建设方案》,并下发给县区及学校。根据我市教育发展实际,拟用5年的时间,系统建设一批市级精品课程,丰富我市教育资源库,实现全市优质教育资源网上共享。 

六、提供优质服务。树立全局、大局意识,提高服务基层的意识,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开展各种调研活动。积极探讨现代教育管理与应用服务

基层的运作新模式。增强责任感,提高技术水平,确保网络运行安全、稳定。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存在的问题:教育网络发展建设不平衡,信息技术培训需要加强,信息化教学有待深入,网络资源建设进展缓慢 

措施:加快网络建设,开展了 “网络班班通”工程,强化培训,深化运用,加快网络资源建设。

(二)变更登记的执行情况;无。

(三)资产负债及损益情况;无。

(四)绩效和受奖惩情况;无。

(五)涉及诉讼情况;无。

(六)社会投诉情况;无。

(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等重大情况;     无。

上年度结余

(万元)

上年度收入(万元)

本年度结余(万元)

本年度支出(万元)

合计

其中,财政收入

合计

其中,人员经费

0

136.3

110

0

217

140.6

2012年度

年检结果

 

信息公开途径

http//www.pxx.cn

举办单位意见

 

经审查,上述公开内容符合国家有关保密规定,同意公开。

 

     

   (单位盖章)2013 年3月26 日

登记管理机关意见

 

同意公开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上述内容在一页A4纸的正反两面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