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造林绿化工作
编辑: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27      来源:濮阳教育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9月10日全市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和10月18日全市农业农村五项重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全市学校植树绿化工作,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确保圆满完成全市教育系统30000株植树任务,近日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全市学校植树绿化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文件》),制定了全市学校绿化美化工作台账,对今冬明春全市教育系统造林绿化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文件》指出,学校是社会的重要单元,搞好校园造林绿化,改善校园生态环境,是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具体体现,是推进标准化学校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的重要内容,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效载体。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增强生态意识,牢牢抓住今冬明春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将校园绿化美化工作当作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列入重点教育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周密制定规划,迅速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市教育系统3000万棵树木造林绿化工作任务。

《文件》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紧密结合市级花园式学校和园林单位创建活动,科学编制学校绿化美化建设整体规划,突出特色,提升品位,要按照教学区、生活区及运动区等不同区域功能与特点进行绿化布局,做到平面与立体、主体与空间点、线、面的交融结合,乔木、灌木、草坪、花卉和爬藤植物搭配科学合理,能花则花、宜树则树、适草则草,达到三季有花、四季有绿,草要成片、树要成荫,校内无空地,黄土不露天。校园面积较小的学校要积极发展垂直绿化,要在有限的空间内取得最佳的生态效应和视觉效果。

《文件》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养护管理,严格落实责任,严把校园造林绿化质量关。要进一步提高新植苗木成活率,力争种一株活一株,造一片成一片。大力提倡师生养护树木花草积极组织学生开展除草、浇水、除虫、剪枝等力所能及的劳动实践,积极引导师生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提高生态文明意识,形成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风尚。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